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熱爆了 寧夏164觀測站逾40°C

 今年夏季中國大陸酷熱,很多人早早的就去海邊。圖為5月30日的海口海灘。(Getty Images)
今年夏季中國大陸酷熱,很多人早早的就去海邊。圖為5月30日的海口海灘。(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12日,中國大陸「入伏」,多地持續高溫;次日,多地遭遇歷史上最熱的一天,其中寧夏164個觀測站逾40°C。

綜合陸媒報導,12日,全國多地遭遇高溫天氣,部分地方最高氣溫達40°C以上。當日河北、陝西、寧夏等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截至12日15時,寧夏全區960個氣象監測點中,有164個氣溫達到40°C以上,722個達到35°C以上。11日、12日,寧夏已連續兩日發布紅色高溫預警信號。

到了14日,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白天內蒙古西部、甘肅、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江南、華南東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溫度將達到攝氏35°C以上;而河北中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陜西東北部和關中地區、寧夏北部、甘肅西部、浙江、江西中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則可達37至39°C,局部地區可超過40°C。

北京到底有多熱?據微博網民「熱心市民馬sir」爆料,13日,一名非洲友人在天安門廣場上中暑了。而該名非洲老兄是來北京避暑的,而且他在非洲一輩子都沒中過暑。陝西則有媒體在高溫天氣下拿出廚具在烈日下實驗,結果不論是蝦、雞蛋、牛肉都可以直接「煮熟」,炎熱程度可想而知。

在此極度高溫天氣下,民眾紛紛想招降溫。在青島海水第一浴場,數萬遊客前來避暑納涼,開啟了「下餃子」模式,人山人海。在重慶,一高校學生因寢室沒有空調,把自己裝在水桶裡,蓋上蓋子抵禦高溫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