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南非男子連續單手後空翻34次 世界第一人

南非男子莫弗肯(Zama Mofokeng)以單手連續後空翻34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影片截圖)
南非男子莫弗肯(Zama Mofokeng)以單手連續後空翻34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對於一般人而言,後空翻已經是高難度的動作,更不要說以單手連續後空翻好幾次。而南非男子莫弗肯(Zama Mofokeng)卻能以單手連續後空翻34次,並因此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可謂身手了得。

現年26歲的莫弗肯是一名體操運動員。在金氏世界紀錄工作人員的見證下,他在該國坦畢沙(Tembisa)以右手連續做後空翻34次,創下最多單手連續後空翻的世界紀錄。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要求,每個後空翻都不能超過3秒鐘,這樣的紀錄才被承認。

LfBt6ew - Imgur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要求,每個後空翻都不能超過3秒鐘,這樣的紀錄才被承認。(影片截圖)
莫弗肯從10歲開始練習體操。他小時候見到同伴在翻筋斗,覺得很有趣,當他開始學習時,他就一直練習,直到完美為止。

不過,莫弗肯在13歲時弄斷一隻手,因而無法再從事他喜愛的體育活動。

莫弗肯希望此次締造世界紀錄的創舉,能激勵孩子們學習體操,也鼓勵政府出資興建訓練中心供當地兒童使用。


說到身手,最近也有一名巴基斯坦的功夫好手,在30秒內以拳頭擊碎29個金屬飲料罐,進而創下世界紀錄。更厲害的是,他手中還握著一顆生雞蛋,而且雞蛋沒破。

這名來自喀拉蚩(Karachi)的男子拉希德(Muhammad Rashid),是巴基斯坦功夫學院(Pakistan Academy of Martial Arts)的創始人兼主席。

在進行本次挑戰時,拉希德面對一排陳列在前的飲料罐,連續以拳頭對其猛擊。在30秒的時間結束後,他還出示手中的生雞蛋,並將其打破,以證明那確實是完好的一顆蛋。

拉希德先前已創下其他多項與功夫相關的世界紀錄,其中包括在1分鐘內以手肘擊碎最多飲料罐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