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村民追討千年佛像 起訴荷蘭買家

中國村民週五(7月14日)向荷蘭法庭起訴,努力追討一座據說有千年歷史的肉身佛像。(德倫特博物館)
中國村民週五(7月14日)向荷蘭法庭起訴,努力追討一座據說有千年歷史的肉身佛像。(德倫特博物館)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中國村民週五(7月14日)向荷蘭法庭起訴,努力追討一座據說有千年歷史的佛像。

BBC報導說,這座佛像據說含有一具僧人的遺體,1995年被人從福建陽春村一座寺廟裡偷走。

村民們起訴一名荷蘭收藏家,說他在1996年在香港購買了這座佛像。

這座佛像出現在2015年布達佩斯的一個展覽會上。

最新的案情很複雜,因為收藏家奧佛利姆(Oscar van Overeem)於2015年從另外一個商販手上獲得這座佛像,但是那個人的身分被隱藏。案件中的這座肉身像在陽春村的寺廟裡安放了幾百年,受到村民的供奉。

港媒報導說,在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浩劫當中,村民們為了保護佛像,將它藏在他們的家裡,甚至埋到田野裡。

幾年前專家對佛像的掃描顯示,它含有一具僧人的遺體,據信有1000年的歷史。

村民的律師Jan Holthuis告訴法新社,村民們能夠證明,他們是這位僧人的後代。

律師說,他們將在法庭上提出,根據荷蘭法律,「一個人不允許擁有一具已知身分的遺體」。

Holthuis說:「我們也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座佛像的的確確是從廟裡被偷走的那個。」

大陸媒體報導說,荷蘭收藏家為自己辯護的一個論點是,訴訟是由村民委員會提出,而荷蘭法律不認為這個實體是一個合法的原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