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只為免費Wi-Fi? 英2萬多人簽下大掃除合約

只為免費Wi-Fi? 英國2萬人「簽約」掃廁所+通下水。(pixabay.com)
只為免費Wi-Fi? 英國2萬人「簽約」掃廁所+通下水。(pixabay.com)
【大紀元訊】就為了連接免費Wi-Fi,沒有仔細看清楚條款內容便簽下合約,英國有22000人要進行1000小時的社區服務,包括在慶典上掃廁所、刮除街道上的口香糖,甚至要親自清除下水道的堵塞物等。

據英國《衞報》報導, Wi-Fi服務公司帕波爾(Purple)發現,大多數的人連接 Wi-Fi時,都不會認真閱讀條款就簽約。為了讓消費者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所以他們在免費取得Wi-Fi的合約條款中,悄悄加上社區服務這一款。

在為期2個星期的實驗中,有2萬多人簽約要大掃除自己的國家。帕波爾公司同時還為能發現條款有問題的用戶準備了獎品,可惜只有一個人獲獎。

帕波爾公司執行長威爾頓(Gavin Wheeldon)表示,民眾為獲取免費的Wi-Fi而不假思索就簽條約,做義工還不是最糟糕的懲罰。這個實驗的目的就是想要人們看清楚註冊網路的事項。

資安公司「F-Secure」於2014年做過類似實驗,在一個任何人都可以用的網路熱點的條約中明文規定,使用者必須要拿第一個孩子交換,還真就有6個人簽約使用。

「F-Secure」表示,其實Wi-Fi條款是具有法律效率的,但這個拿孩子做交換條件的條約,違反公共政策,所以此條款沒有被執行。然而,公共免費Wi-Fi所存在的危險性卻是真實的,下次在簽訂合約、條款時大家真的要看清楚。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