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女兒出生18天死亡 美國媽媽:別讓人親寶寶

一名母親告誡其他新手夫婦說,不要讓任何人親你的新生寶寶。圖為嬰兒示意圖。(Fotolia)
一名母親告誡其他新手夫婦說,不要讓任何人親你的新生寶寶。圖為嬰兒示意圖。(Fotolia)

【記者夏雨編譯/報導】美國愛荷華州一名新媽媽失去了出生才18天的女兒,這名初生女嬰死於一種可造成嚴重威脅生命的病毒。這名母親告誡其他新手夫婦說,不要讓任何人親吻你的新生寶寶。

據「今日美國」報導,在妮可(Nicole Sifrit)生下女兒瑪麗安娜一週後,她和丈夫沙恩(Shane)注意到,瑪麗安娜停止吃東西,也無法被喚醒。

沙恩告訴愛荷華州得梅因WHO TV電視台說,「瑪麗安娜的情況急劇下滑,兩小時內,她已經沒有呼吸,她所有的器官都開始衰竭。」

妮可表示,7月7日,在妮可和沙恩發現女兒的異常後,立即帶女兒去了得梅因醫院。因為瑪麗安娜的病情非常嚴重,她被送到愛荷華市的愛荷華州立大學醫院急救。

妮可說,醫生診斷出瑪麗安娜罹患由皰疹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腦膜炎,這種病毒通過密切接觸傳播。

CNN報導,隨後,妮可和沙恩都對這種病毒進行了測試,結果是陰性,意味著這名新生兒可能是從訪客那裡感染了這種病毒。該病毒可以通過患有感冒病毒的人傳播。

妮可隨後在Facebook上表示,醫生使用藥物來控制瑪麗安娜的癲癇發作,她還要進行腎臟透析,她心臟周圍的血管正在漏氧。

Update on Princess Mariana: first of all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I can't thank everyone enough for the outpouring...

Nicole Sifrit 貼上了 2017年7月16日


7月10日,妮可發布了令人心碎的更新信息,她寫道:「我的心碎了,我的寶寶情況很快惡化。她沒有大腦活動,她的肺和心臟,她的腎臟和肝臟一起衰竭,他們(醫生)做了所有能做的。」

11日上午,妮可說,瑪麗亞娜去世了。她寫道:「我們的公主瑪麗亞娜·里斯·西弗裡特(Mariana Reese Sifrit)今天早上8點41分在她爸爸的懷裡、她媽媽的旁邊獲得了天使的翅膀。」

妮可警告其他父母,讓訪客遠離新生寶寶。她不希望其他嬰兒遭受與瑪麗亞娜相同的命運。她說:「別讓任何人親你的寶寶。」

親朋好友已經為這個悲傷的家庭設立了一個GoFundMe帳號,來幫助他們支付醫療費用。

Nicole Sifrit 貼上了 2017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