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際音樂節奪金獎 希望合唱團載譽歸國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載譽歸國,19日直奔屏東縣政府感恩獻唱《桃花過渡》等4首不同語言的歌曲,分享喜悅。(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載譽歸國,19日直奔屏東縣政府感恩獻唱《桃花過渡》等4首不同語言的歌曲,分享喜悅。(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排灣族孩子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今年7月前往歐洲參賽,在羅馬永恆音樂節獲頒金獎,接著又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擊敗18個國家拿下兒童組金獎等5項大獎;19日希望合唱團載譽歸國在屏東縣政府感恩獻唱,分享喜悅。

希望兒童合唱團成軍10年,曾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以排灣族古謠搭配國歌驚豔全台,同年8月參加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中獲得銀牌;今年更在羅馬和佛羅倫斯音樂節兒童組都獲得金獎,另有民謠組銀獎、決賽演唱金獎、最佳舞蹈獎;團員吳祖兒、吳祖緣、邱沂諾也共同奪下最佳女子獨唱獎。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載譽歸國,19日直奔屏東縣政府感恩獻唱「桃花過渡」等4首不同語言的歌曲,分享喜悅。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載譽歸國,19日直奔屏東縣政府感恩獻唱「桃花過渡」等4首不同語言的歌曲,分享喜悅。(記者簡惠敏/攝影)

希望兒童合唱團19日凱旋歸國,隨即搭車返鄉到屏東縣政府,獻唱在歐洲演唱的台語歌「桃花過渡」、西班牙歌曲「Oye」、義大利歌「Ave Maria」、排灣歌曲「qisaceqalj」(輕輕的唱)等4首歌曲,分享這次出國獲獎的喜悅及表達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

縣府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說,合唱團30名團員主要來自霧臺、瑪家及三地門鄉,年齡層包括國小至高中,當中有屏女及國中音樂班的同學,她們為兼顧課業,平時只能利用假日半天練習,半天課輔,獲獎不僅是屏東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今年希望兒童合唱團在赴歐前,原本為出國經費所苦,後來在政府及各界支持下,終於順利啟程。希望兒童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表示,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及各界的慷慨捐款資助成行;團員此行除比賽,也到安養院義演出超過20場,及曾經在羅馬的廣場快閃演唱,還吸引台灣遊客前來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