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市公車設捐書箱 募書開啟部落孩童視野

豐榮客運將在贈書儀式後歲即將台中市民的愛心二手書送進偏鄉部落。(記者黃淑貞/攝影)
豐榮客運將在贈書儀式後歲即將台中市民的愛心二手書送進偏鄉部落。(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由南投縣議員石慶龍及台中市廣告代理職業工會共同發起的「點亮部落 書香傳情」活動,19日在南投縣議會舉辦贈書儀式,將台中市民在市公車豐榮客運捐書箱中所捐贈的2千多本書籍,捐贈給仁愛鄉公所圖書館,再由圖書館行動圖書車分送各部落,讓偏鄉孩童經由閱讀開啟更寬廣的視野。

「讓南投偏鄉孩童能有更多學習資源」,許多台中市民了解「點落部落 書香傳情」的活動價值後,紛紛將家裡看過的書、字典等二手書籍捐贈到志工車上的捐書箱,隨著公車在各地區的行駛,每本書都承載著希望漂進偏鄉部落。

活動發起人石慶龍表示,南投縣偏鄉部落,除了天災影響孩童學習外,人口外移加上人口老化,使學生數減少到必須直接面對併廢校問題,幸好南投縣政府放寬標準,才能使部落孩童放心地在部落就讀,而台中市廣告代理職業工會及豐榮客運為偏鄉部落所募集的書籍,則使孩童們能打開視野,為未來注入希望。

豐榮客運董事長徐弘豐說,公司創立至今50年,當初是從南投縣水里鄉開始的,很清楚偏鄉部落非常需要外界資源的投入,所以對「點亮部落 書香傳情」活動的協助當然義不容辭,未來也會持續下去,將台中都會區的資源帶進仁愛的部落。

「這次的捐書只是活動的起點」,共同發起人台中市廣告代理職業工會理事長呂豐茂指出,2千多本將分贈仁愛鄉立圖書館及國姓國小,贈書活動將會繼續下去,連結台中市的愛心二手書籍,為偏鄉孩童帶進更多的閱讀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