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埤頭鄉圖書館復古桌遊嘉年華 數百銀髮樂開懷

上百位長者參加復古桌遊嘉年華(明道大學提供)
上百位長者參加復古桌遊嘉年華(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郭麗蘋/彰化報導】壽命延長,社會高齡化,台灣失智症人口,已突破26萬人,激活腦細胞,預防老人癡呆,提昇老年人之生活品質成為現今重要課題。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巡迴全縣辦理八個場次的「復古桌遊嘉年華」,7月20日來到埤頭鄉圖書館。現場擠進約400名銀髮長者,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埤頭鄉長吳錦潭到場與長輩同樂,一起玩桌遊。

復古桌遊嘉年華自105年開辦,大受好評,每次活動共準備六種桌遊遊戲,包含四色牌、麻將、18豆仔、象棋、10點半和賓果遊戲。

現場喧鬧一片,歡樂聲此起彼落。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埤頭鄉長吳錦潭下海當莊主,形成縣長、鄉長公開聚賭的有趣畫面。  

魏明谷縣長與吳錦潭鄉長下海做莊,為長輩們發牌魏明谷縣長與吳錦潭鄉長下海做莊,為長輩們發牌(明道大學提供)

為了促進年輕人與長輩的交流,這場活動由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協辦,共出動40名大一系學會幹部支援活動志工,擔任各關的關主與荷官,發牌給長輩們。

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學生志願服務,擔任荷官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學生志願服務,擔任荷官(明道大學提供)

魏明谷說,長者藉由這些老人家熟悉的傳統桌上遊戲,活絡思路,聯絡友誼,是非常娛樂又有益的活動。

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黃淑娥主任表示,暑假期間,學生能大力配合支援難能可貴。希望透過服務學習的過程,能培養學生熱心助人的態度,與尊重長者服務人群的精神。

這場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結束後,還有三場次將於8、9、10月分別到田中、大村和彰化市舉辦,報名可洽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