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首屆縣長盃書法比賽 發揚書藝提升消保意識

首屆縣長盃書法比賽在草屯國小承學堂登場。(記者黃淑貞/攝影)
首屆縣長盃書法比賽在草屯國小承學堂登場。(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為發揚書法藝術及提升消費者保護意識,首屆縣長盃書法比賽20日在草屯國小承學堂登場,參賽選手分成高中、國中、國小高年級及國小中年級四組切磋書法造詣,最後由陳沂羿、林容、林千雅和邱鈺淩勝出,分別獲得各組第一名。

第一屆縣長盃書法比賽於6月份進行初賽,300件作品中有59位學生脫穎而出,而實際到場參與現場揮毫決賽的則有47位。經李轂摩、洪助誠及洪文黎等3位書法專家評審後,選出各組前3名、優選、佳作和入選作品,並由縣府祕書長洪瑞智和縣府消保官許麗貞頒獎鼓勵。

洪瑞智表示,縣府對提升教育品質和競爭力非常重視,對弘揚傳統書法藝術也相當關心,縣內書法風氣在草屯國小校長陳恆聰努力推動下十分興盛。

食衣住行育樂都與消費行為息息相關,比賽結合了宣導消費者保護知識與弘揚傳統書法,期盼消費者保護法的知識從小扎根,讓學生在學習書法過程中了解消費者保障概念,洪瑞智說。

擔任評審的藍田書院副主委洪助誠指出,今年的整體水準比往年都要好,這要歸功於縣府的重視及學校的努力推行。在升學為重的教育環境下,書法教學除了有特定學校投入外,一般都不太重視,其實,練習書法時的專注力對升學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他也建議選手們要重視「落款」,能增加作品的美感;如果能用印,蓋上印章,更好。 

第一屆縣長盃學生書法比賽成績揭: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僑建國小邱鈺凌、第二名草屯國小游佳琳、南投國小石巧彣、第三名草屯國小黃品臻、南光國小陳品蓁、竹山國小黃晨瑋。

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南投國小林千雅、第二名草屯國小洪甄勵、南投國小張家溱、第三名南光國小林宸熙、永樂國小張舒涵、南投國小林靖宣。

國中組第一名草屯國中林容、第二名南投國中陳泓宇、水里國中陳亭安、第三名埔里國中張宜蓁、中興國中潘姿伸、南崗國中蔡宇喬。

高中組第一名南投高中陳沂羿、第二名水里商工陳玟亘、竹山高中莊椀晴、第三名五育高中劉晏容、水里商工莊淳宇、中興高中潘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