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美國州長也「瘋狂」 辦公賽車兩不誤

佛蒙特州州長斯考特(Phil Scott)。(Getty Images)
佛蒙特州州長斯考特(Phil Scott)。(Getty Images)
【記者安心/綜合報導】年近六旬的老人玩賽車,已經讓人刮目相看,如果這個人同時還是州長呢?一起來看看美國佛蒙特州州長的故事。

佛蒙特州州長斯考特(Phil Scott),工作起來一絲不苟,每天為全州大小事務忙碌。然而,這絲毫不影響他在賽車場上,大展身手。斯考特身為改裝賽車大賽(Stock Car Racing)車手已有27年,賽車帶來的刺激與興奮,讓58歲的他對賽車的喜愛有增無減。

佛蒙特州長Phil Scott:「提到追求樂趣,也許來自比賽本身,或是因為這是與生俱來吧,我已經參加賽車三、四十年了。」

斯考特見縫插針參加比賽,從州府到橢圓形賽車場,有10英里的路程。30年來,他已經贏得三次冠軍。這期間,他曾擔任過州議會議員、副州長,到現在的州長。這兩種看似完全不同的職業,在斯考特眼裡則沒有什麼太大區別。

佛蒙特州長Phil Scott:「當州長需要做好計劃,這裡也需要這樣做。什麼時候換上什麼樣的輪胎,賽道上出現什麼狀況如何隨時控制好賽車,如果在外圈跑,該怎麼取得優勢。你總是需要計劃好,研究策略,政治也是一樣。」

斯考特能做多長時間的州長,要由選民用選票來決定,但是對於賽車,斯考特沒有想過要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