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劉文雄送醫急救 長庚:不樂觀

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21日凌晨身體不適送醫急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中)21日上午趕赴醫院探視。(中央社)
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21日凌晨身體不適送醫急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中)21日上午趕赴醫院探視。(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現年63歲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21日凌晨昏迷送醫,到院前一度無呼吸心跳。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洪明銳表示,劉文雄目前仍是重度昏迷,病況有比剛送來時好一點,但仍不樂觀,目前院方正努力維持他腦部和心臟的生命徵象、全力搶救中,考量病患安全,現階段不宜安排轉院。

基隆市消防局21日凌晨接獲劉文雄家屬通報,派員抵達劉的住處,救護人員發現劉文雄躺於自家客廳,有嘔吐情形,無心跳呼吸,經CPR及AED電擊急救後,隨即送往長庚醫院搶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執行長張碩文等人得知消息,也趕往醫院探視。親民黨表示,這幾天是關鍵期,希望所有關心劉副秘書長的好朋友幫他祝禱、集氣,但暫勿前往醫院探視,讓劉副秘書長有安心靜養的空間。

洪明銳表示,目前以維持劉文雄的大腦及心臟功能為主,劉文雄的昏迷指數仍為3,雖然比剛送進來時好一點點,但情況仍不樂觀,仍屬重度昏迷,有生命危險,現階段不同意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