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招募英勇青年 挑戰3天不插電生活

失去3天電,您將會獲得什麼呢?(shutterstock)
失去3天電,您將會獲得什麼呢?(shutterstock)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您能夠想像3天斷絕原有的用電習慣、停止使用身邊電器的生活嗎?尤其在這個人人低頭的時代,又是炎炎夏日,要度過3天不插電生活,顯得加倍困難。

今年9月,橘子關懷基金會與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以環保為本質,推動回歸充滿面對面人際互動的生活,將在8~10日於陽明山童軍活動中心,共同舉辦「大夢城市挑戰賽—72小時不插電生活」,提供挑戰者運用3天時間,在無電情況下,克服夏日的炎熱,並設法解決生活所需,以及完成一項大型團隊任務,讓挑戰者練習面對在有限的資源中脫離舒適圈、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從失去電力 得到更多成長

城市浪人執行長張希慈表示,她17歲時曾住過甘肅農村一週,當地資源稀缺,不只缺乏電力,甚至連自來水資源也沒有,這對於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她來說,是很大的生活挑戰,然而在結束一週困苦生活後,她深刻意識到:「在資源缺乏之時,其實正是學習設法創造資源的好機會。」

橘子關懷基金會主任陳道弘表示,當今的青年朋友們正面對一個機會比過去多、資源卻更少的年代,他們在多元的機會與選擇中,陷入「清楚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卻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的情境,因此,規劃一個相對安全的場域,讓大家失去習以為常的電力,在72小時的挑戰中,引導青年們更深刻的探索、認識自己,透過「體驗失去」,為自己找到更明確的方向。

大夢城市挑戰賽號召18~24歲的青年挑戰生活極限,目前已經開放線上報名(http://pics.ee/qw0w),僅招收60名勇士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