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元老已達北戴河 知情者:江澤民「爬不起來了」

消息稱,部分中共元老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爬不起來了」。圖為:2012年11月8日江澤民出席中共十八大開幕式。 (Feng Li/Getty Images)
消息稱,部分中共元老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爬不起來了」。圖為:2012年11月8日江澤民出席中共十八大開幕式。 (Feng Li/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每到夏季,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都將在北戴河舉行秘密會議,因涉及今秋十九大的「人事大戰」,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加非同一般。有消息稱,雖然李鵬和部分中共元老目前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將註定「缺席」,因為他已經「爬不起來了」。消息人士說,「他可能永遠不會再來北戴河了。

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將在每年的7月到8月之間的某個時段召開。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將針對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進行「非正式磋商」。因地點設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渡假區,故稱北戴河會議。

有關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時間眾說紛紜,有的說現在正在舉行,但也有媒體傾向於將在8月初進行。

7月21日,博聞社駐京記者從多個不同消息源獲悉,中共前總理李鵬和部分中共元老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消息人士均證實,儘管李鵬的身體仍然「欠佳」,但他對北戴河「情有獨鍾」,無論是在任還是卸任,只要「爬得起來」,每年夏天都一定要來北戴河。

消息人士還透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就沒有這樣的「運氣」,因為「健康原因」,去年就沒能來北戴河,今年已經肯定再度「缺席」,因為他已經「爬不起來了」。

消息人士稱:「可以這樣說,雖然江澤民眼下暫無生命危險,但他可能永遠不會再來北戴河了。」

報導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率領中南海最高層來到北戴河,但是2017年夏天的北戴河,無論中共官方和官媒如何「定調」,絕對不是「休假」那麼「輕鬆」。

6月22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作為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沙灘政治」,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在中國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數將在秋季退休。

在十九大今秋召開之前,所有的決定已經敲定:誰擔任什麼職位,哪個派系負責哪個部委,以及大權在握的「反腐沙皇」王岐山是否退休。

7月9日,大陸原軍事院校的教授、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大紀元專訪時就曾表示,北戴河會議早已經今非昔比,江澤民帶著氧氣瓶難進北戴河,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決戰。

辛子陵說:「江澤民去北戴河可能性不大,因為他身體很不好,離不開醫院。他帶著氧氣瓶去那裡?!我覺得可能性不大。有些事情是江派故意製造輿論說他怎麼樣。他出不了頭,但他兒子當校長,上次由學校出來露一面,後來還有說那個相片是偽照的,這都是他們為了安撫自己的支持者,耍出來的小把戲。」

5月上旬,網路再度傳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後,不到48小時之內,江的名字在陸媒兩度「露面」,事實上,近幾年來,有關江澤民死去活來的新聞翻來覆去、一傳再傳。

有北京紅二代表示,江澤民死活其實一個樣,起不到任何作用。江澤民多次死訊有無什麼玄虛不重要,不玄不虛的是每次網上一面倒的民意,並藉此把江澤民的漢奸身世、出賣國土、鎮壓六四學生,迫害法輪功、江家父子貪腐第一、老人干政、黨政軍大老虎總後臺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辛子陵表示:現在北戴河會議也好,今秋的十九大也好,可以說習近平充份掌握主動權、主導權。「想恢復老人干政?哪個老人說兩句話就能把誰扳倒?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辛子陵說:「十九大前會是一場決戰。因為江澤民的問題不解決、曾慶紅的問題不解決,法輪功受迫害這些問題不解決,你也開不好十九大。」

他說,江澤民和曾慶紅必須要對全國人民有個交待,才能開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我想習近平是有他的全盤佈署,他做事情是很穩重,不動則已,動則必勝,不會搞夾生飯。大家看吧,形勢還在發展」。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