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失業男為救人丟了面試機會 善舉獲大回報

今年32歲的塔克最近因忘我救人,而錯失面試機會;但也因此善舉使他獲得許多工作機會。(擷自CBS推特)
今年32歲的塔克最近因忘我救人,而錯失面試機會;但也因此善舉使他獲得許多工作機會。(擷自CBS推特)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一男子剛從監獄獲釋,迫切想找份工作養家糊口。某天這名男子搭公車前往面試地點,口袋只有2美元(約新台幣61元)。他看到一輛車撞上行道樹,此時他做了一個令人深感敬佩的決定。

《今日美國》報導,康乃狄克州布里奇波特市的居民塔克(Aaron Tucker)最近在求職,12日得到一個面試機會,他興沖沖地搭公車前往Dinosaur Bar-B-Que餐館,滿心期待能夠成功得到這份工作,因為這是他僅有的希望了。

不料,在前往餐館參加面試的途中,塔克看到一輛汽車撞上一棵樹,車子180度翻轉冒煙。目睹這一切的塔克,二話不說地跳下公車,奔去救人。

第一時間跑到車禍現場的塔克,看到車內的男性車主,全身是血。在車子起火前一瞬間,塔克及時拉出這名男子。此時,附近商家的店員拿著滅火器到了車禍現場撲滅火勢。

塔克還脫下身上的襯衫幫這名男子止血,這是他僅有的一件正式服裝。由於忘我救人,塔克失去了這次面試的機會。他告訴CBS新聞:「我覺得工作可以再去找,但寶貴的生命,一生只有一次。」

他說,「當時,找工作的事,根本不在我的腦海裡。」後來,該名男子被送到醫院急救,目前情況穩定。

塔克忘我英勇救人的事蹟在當地社區傳開後,工作機會如雪花般地降臨在他的身上。此外,群眾募資網站GoFundMe已為塔克及其家人募得5萬多美元。塔克告訴CBS新聞:「我得到了好多個工作機會,我現在身無分文,所以我想要一份最好的工作,這樣我才能照顧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