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輪功學員遭遣返 專家:港府淪中共奴僕

遭港府非法遣返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鄭先生呼籲各界,譴責並制止港府不公平對待善良的人。(新唐人電視)
遭港府非法遣返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鄭先生呼籲各界,譴責並制止港府不公平對待善良的人。(新唐人電視)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台灣法輪功學員近期分批搭機前往香港,隨後被港政府強制遣返,約是近10年最大規模遣返事件。中國時事評論員盛雪談到,香港已被中共政權控制,港府的做法,等同甘願作為中共政權的奴僕,實在令人為其感到難堪。

台灣有近70名法輪功學員,22日分批搭機前往香港,準備參加23日香港法輪功團體,舉辦的720反迫害18周年活動,卻有24名法輪功學員遭強制遣返,期間還被大批保安監視、問話、搜身,以及扣押證件。昨(23)日則至少有19人被遣返。

鄭先生說:「我們持有合法證件進入香港,可是香港入境處把我們留置5、6個小時,最後也沒有說明理由,就把我們遣返。」

台灣法輪功學員徐女士表示,從早上10點多抵達香港,到晚間7點才被遣返,「我們都沒被告知什麼理由,然後就檢查我們的行李並搜身,我們一直問他們是什麼原因,他們只說是上面的政策。」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沒有民主法治的中國,就不會有真正民主法治的香港,不會有和平安全的台灣。然而,中國要走向民主法治,是絕對繞不過迫害法輪功的問題。

「而當前的香港能不能真正實施一國兩制,香港法輪功學員的人權是指標問題。」香港法輪功學員在《基本法》下的信仰、言論自由,如果不能受到法律保護,國際社會是不可能相信香港有一國兩制的。

盛雪:一國兩制為偽命題

盛雪直指,一國兩制早已淪為「偽命題」,期盼中共對人權、信仰給予尊重,無異緣木求魚。為何不該對法輪功學員被遣返事件保持冷漠?盛雪感慨!很多人沒在中共暴政下生活過,不了解中共的本質。不但不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甚至貪圖中共給予的特權優待與收買條件,進而與中共合作,這是破壞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民主制度。

香港回歸中國後,就是與時間賽跑,香港是否變成中國大陸的一個城市,抑或是中國能夠走入民主化;但現在可以看出,經過20年後,香港政府已被中共政權所箝制,淪為傀儡。中共甚至表示,《中英聯合聲明》只是一個歷史文件。盛雪說:這是多麼可笑、無恥的說法。

對於林鄭月娥的做法,盛雪認為,她既無法使港人享有過去的自由、法治,眼下的權利更喪失殆盡。林鄭卻甘願接受中共強權霸道的指使,淪為奴僕,不僅是香港民眾的悲哀!更為她的做法感到羞赧。

議員:勿期待中共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則談到,從法治人權角度來看,台灣政府須積極呼籲中共,甚至讓國際社會了解,法輪功是一個信仰,在民主自由國家,宗教信仰必須要被尊重以及重視。

洪健益舉出,最近「滅香」、「減香」爭議,其實只是「減香」,卻被中共以訛傳訛,蓄意散播訊息假資訊擾亂,台灣當局必須公開譴責,宗教信仰是人民自由,不應該用人治角度意圖框住信仰自由的權利。

香港回歸後,已被中共全面控制,從NGO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事件開始,到劉曉波事件,立法會議員被取消當選資格,現在到法輪功學員被遣返,幾乎沒有人權可言;他呼籲,到中國境內的台灣人自己心中要有底,不然很難不保證再度發生類似李明哲事件。

中國目前是人治國家,而非法治國家,因此別對中共期待太高,「我從來不會去相信由中共統治的國家、社會、特區,會有所謂民主自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