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提供誘人折扣 亞馬遜「寶藏車」全美擴展

亞馬遜週三(7月19日)表示,該公司的「寶藏車」(Treasure Truck)將載滿打折商品深入到美國不同城市的社區中去。(Amason網站)
亞馬遜週三(7月19日)表示,該公司的「寶藏車」(Treasure Truck)將載滿打折商品深入到美國不同城市的社區中去。(Amason網站)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一大批折扣誘人的商品可能很快就會被運到你家附近。美國網路零售巨頭亞馬遜週三(7月19日)表示,該公司的「寶藏車」(Treasure Truck)將載滿打折商品深入到美國不同城市的社區中去。

綜合《財富》、GeekWire的報導,「寶藏車」是亞馬遜推出的最新地面零售模式。之前推出的其它6種地面零售模式有亞馬遜書店、亞馬遜雜貨店(AmazonGo)、亞馬遜鮮貨(AmazonFresh)、亞馬遜彈出式商店(Amazon Pop-Up Store)、亞馬遜儲物櫃(Amazon Locker)。

亞馬遜於去年2月正式推出「寶藏車」地面零售模式。當時的「寶藏車」載著數百個GoPro Hero 4攝像機到西雅圖,「寶藏價」十分令人動心,只有179美元,而亞馬遜網站上的價格是429美元。由於折扣大,動作慢的人往往會望寶興嘆。GoPro Hero 4攝像機在寶藏價推出後的45分鐘內,就全部售光。

亞馬遜目前沒有透露「寶藏車」將會前往哪些城市,但告訴消費者要關注更多的訊息。

如何得知寶藏車載有什麼打折商品?

一般來說,「寶藏車」每天只賣一種商品,這種商品的折扣會極其誘人。你如果想要獲得「寶藏車」在當天所載商品的訊息,只要註冊「寶藏車」就行了。你必須發短信給24193,短信的內容是「TRUCK」。這樣就會收到自動短信提示,告訴你在一個特定日期將會出售的「寶藏」。如果你想要取消這項服務也很簡單,只要發一個「STOP」的短信給24193即可。

亞馬遜表示,「寶藏車」所載物品包括各種電子產品或廚房用具、牛排和海鮮、戶外裝置及玩具等。

寶藏車外觀與眾不同

與典型的UPS運輸卡車不同,亞馬遜「寶藏車」的設計外形,看起來和遊樂場裡的娛樂設施具有類似風格,車上帶有閃光圖案以及閃爍的燈光。

GeekWire報導了「寶藏車」第一次出現在西雅圖的情境。報導稱,亞馬遜試圖通過「寶藏車」營造一種狂歡節的氣氛。歡快的亞馬遜員工向顧客們問好。一些人還在「寶藏車」前進行自拍,就像是他們在參觀一個馬戲團一樣。

亞馬遜表示,「寶藏車」就像「鄰裡的冰淇淋車」一樣,是一輛「四輪歡快機」,將電子商務融入了移動時代。

寶藏車如何運作?

你要在手機上安裝一個亞馬遜應用(Amazon app),先在這個應用上購買「寶藏」,然後到「寶藏車」去領寶。

當你在應用上購買「寶藏」的過程中,購買程序就會引導你訪問「寶藏」領取的地方,也就是「寶藏車」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