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少女前往伊拉克當IS新娘 現後悔想回家

大約一年前,德國一名少女突然失蹤,據信她經由土耳其前往伊拉克,加入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影片截圖)
大約一年前,德國一名少女突然失蹤,據信她經由土耳其前往伊拉克,加入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大約一年前,德國一名少女突然失蹤,據信她經由土耳其前往伊拉克,加入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一週前,伊拉克政府部隊收復摩蘇爾後,這名16歲少女被抓。

據路透社7月23日報導,這名德國少女目前被拘留在伊拉克,她對加入極端恐怖組織感到後悔,現在想回家。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 magazine)22日報導,近年來,有4名德國女子去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IS,包括一名來自德累斯頓(Dresden)附近普爾斯尼茨(Pulsnitz)的一名16歲女孩。這名女孩現在被關在伊拉克監獄,並接受德國領事援助。

德累斯頓高級檢察官哈斯(Lorenz Haase)表示,他可以確認在伊拉克找到的一名叫「Linda W.」的少女獲得領事支持,但無法提供這名少女目前的確切情況。他也無法確認這名少女是否在幫助IS作戰。

2016年7月,Linda W.的家人發現她失蹤了。哈斯表示,當局最後了解到的Linda W.行蹤線索是她在一年前抵達伊斯坦堡。

德國之聲援引《明鏡週刊》報導,2016年Linda W.出走後,可能與一名車臣籍IS武裝分子結婚。上週被捕時,Linda W.等人正身處摩蘇爾老城區的一組地下坑道內,該處還存有炸彈背心、槍枝等武器。

德國媒體「北德意志廣播電台」(NDR)、「西德意志廣播電台」(WDR)以及《南德意志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說,在巴格達軍事綜合醫院醫務室裡採訪到Linda W.,她告訴媒體記者她想離開那裡。

她說:「我只想離開這裡,我想擺脫戰爭、武器和噪音。」「我只想回家,和家人團聚。」

媒體報導說,這名少女表示,她很後悔加入IS,希望被引渡回德國,願意與德國當局合作。

報導說,這名少女左大腿有槍傷,右膝也曾受傷。

《明鏡週刊》報導,根據伊拉克法律,僅「同恐怖分子結婚」這一項罪名,這4人最高即可被判死刑。

如果她們被引渡回德國,檢察機關則能以「參加恐怖組織罪」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