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暌違13年發片 羅大佑帶小孩當健身

羅大佑暌違13年再出「輯」,25日舉行《家III》發片記者會。(種子提供)
羅大佑暌違13年再出「輯」,25日舉行《家III》發片記者會。(種子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羅大佑暌違13年再出「輯」,25日舉行《家III》發片記者會,范瑋琪(范范)獻上他思念的家鄉味驚喜現身。如何備戰忙碌的宣傳期?他自豪體力狀態不錯,把帶小孩當健身,也瘦了不少,「最近還陪她在餐廳跑了50幾圈,她還會換邊跑。」

掌上明珠得之不易

63歲的羅大佑透露當初跟太太Elaine遠赴台中、泰國、香港等醫院諮詢,最後做試管成功,斥資30萬元。現在女兒Gemma已5歲,羅大佑笑說因有了小孩,個性改變很多,變得有耐心,現在最快樂的事就是陪女兒玩,還會用娃娃音、疊字詞跟小孩溝通。

過盡千帆總要駛進港灣,羅大佑從不婚族到走入家庭,太太的耐心好性格是他成為一家之主的契機,也發覺「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因而想生育下一代。

范范獻家鄉味美食

范范帶著羅大佑最愛的美食驚喜現身,讓在海外漂泊多年的他一解思鄉之苦,包括「蚵仔麵線、燻鵝肉、菜脯蛋、煎白帶魚、魷魚米粉」,羅大佑懷念笑說:「因小時候我住在西門町,家的巷口就在賣燻鵝肉,所以味覺記憶非常強烈;菜脯蛋、煎白帶魚,這些都是我媽媽常煮的拿手菜。」

3D投影斥資上百萬

「華語流行樂教父」羅大佑發行第8張專輯,種子音樂斥資100萬元用3D投影結合LED技術辦記者會,宣布將推出限量版黑膠唱片。他順應數位潮流,24日首開臉書粉絲團和微博帳號,25日更在活動演唱新歌、跟主持人黃子佼玩自拍,但仍心繫愛女,笑說:「如果自拍是跟我女兒一起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