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追尋神的蹤跡 專家尋找安放約櫃的帳幕

在約旦河西岸古城示羅,考古學家在尋找曾經安放約櫃的帳幕。(Three Lions/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在約旦河西岸古城示羅,考古學家在尋找曾經安放約櫃的帳幕。(Three Lions/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在約旦河西岸古城遺址,考古學家在尋找曾經安放約櫃的帳幕。約櫃是古代以色列民族的聖物,「約」是指上帝跟以色列人所訂立的契約,而約櫃就是放置這份契約的柜子。這份契約是指由先知摩西在西乃山上從上帝耶和華得來的兩塊十誡法版。

聖經研究協會最近在示羅完成了為期四週的挖掘工作,其目標是最終找到帳幕。示羅是希伯來聖經中提到的一座古代城市。

挖掘總監、休斯頓聖經學院院長斯特普林(Scott Stripling)告訴福克斯,這個遺址可能提供關鍵的線索。「我們在剛剛開始收集證據的過程中,但是我們有信心,帳幕就在示羅。」他說:「帳幕在公元前1400年被設立在示羅。約書亞記18:1提到這一點。」

最近的挖掘工作從5月21日持續到6月17日,挖出了大量的動物骨骼。斯特普林說,這些骨頭已經交給聖經研究協會動物園考古學家分析。如果這些骨頭跟聖經祭祀系統的動物相吻合,那麼帳幕可能就在附近。

該團隊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得到骨頭分析的結果。

在最近的挖掘當中,他們也發現了一系列其它的物品,包括用來製作印章和金龜子的物品。斯特普林說,在過去這個挖掘季節,他們登記了700件物品,包括印痕、金龜子、工具、武器、飾品、實用物品等。

聖經研究協會最近挖掘的遺址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700年,當時示羅是古代迦南文明的一部分。該城市成為以色列人主要的崇拜地點。

斯特普林告訴福克斯,帳幕在公元前1050年被非利士人摧毀。大約同一時候,在一場戰爭中,非利士人從以色列人手上搶走了約櫃。然而,約櫃很快又回到以色列人手中。

在那之後,約櫃被陸續安放到多個不同的地點。在那些地方,建立了新的帳幕。

在公元前1000年,大衛王將約櫃帶到耶路撒冷。但是在公元前587年,耶路撒冷被巴比倫人摧毀,約櫃失蹤,引發有關約櫃命運的多個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