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復興孝道精神 教部:新課綱已納入推廣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將由中央、地方、學校及教師共同落實適性學習、教師活化教學,以穩健順利推動。(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將由中央、地方、學校及教師共同落實適性學習、教師活化教學,以穩健順利推動。(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  /新竹報導】106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26)日在新竹縣舉行,聚焦十二年國教課綱的配套計畫,這次會議以「教育.實踐.創新」為主軸。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受邀演講時提到,重視學習之外,更應復興「孝道」精神,並從學校就要加強教育。教育部表示,已在新課綱的教材中落實推廣。

張淑芬在專題研講時呼籲,除了學習之外,道德也必須融合在教材裡,社會中有許多獨居老人,缺乏親人照顧,希望各界一同重視「孝道」的精神,期盼從學校就要加強教育。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將由中央、地方、學校及教師共同落實適性學習、教師活化教學,穩健順利推動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談到,目前教育部已推動相關教材,從各地教育局處規劃教材編寫,敬孝月活動,加上師資培訓,並集合社區志工力量帶動社會氛圍,並在全國選出8所中小學擔任種子學校,以點線面有計畫性推廣。

至於在課綱前置作業部分,將設置高中職的課綱「前導學校」,分別就普通高中、高職、國中、國小4種學校體制等學校分享,傳遞「前導」及「領航」經驗。另外還要設置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培訓種子講師等。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談到,十二年國教要成功,地方政府的規劃、執行成果至關重要,一定要打團隊戰,並盤整現況、發掘推動新課綱之「槓桿點」,找出地方特色、帶領所轄學校為邁向新課綱而準備。才能順利穩健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