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弱勢童暑期無處去 社區泳池開放體驗

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辦理弱勢學童暑假生活輔導班,安排2梯次三信泳池活動,讓家長無後顧之憂。(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辦理弱勢學童暑假生活輔導班,安排2梯次三信泳池活動,讓家長無後顧之憂。(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弱勢家庭學童一到暑假,恐面臨被單獨留在家,乏人照顧的窘境。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平日輔導弱勢學童課業,寒暑假辦理生活輔導班,讓家長無後顧之憂。日前在議員陳淑華、里長何淑玲穿針引線下,由市府運動局提供到市立三信游泳池體驗的機會;小朋友26日由老師帶隊在池畔排隊等候下水,直呼:「好開心!」

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服務社區弱勢家庭兒童生輔班,今年已邁入第16年,平日會針對國中、國小學童進行課後輔導,人數分別約為20人、50多人。到了暑假,為了讓孩子們有更豐富的生命經驗,會安排各項活動,今年孩子們則是有機會到社區三信游泳池戶外教學,共40多位學童參與、有2梯次,體驗難得的生活經驗。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知道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鮮少在夏日能到游泳池戲水。」榮譽理事長李麗珍牧師表示,其實協會每年的經費都很有限,能夠促成這次的教學活動,感謝陳淑華議員及何淑玲里長協助接洽市府運動局,讓今年生輔班的孩子都能有個難忘的假期。

何淑玲里長表示,愛鄰社區協會長期舉辦弱勢學童暑期生活輔導,讓學童在暑期能夠有去處,不會單獨在家乏人照顧,使得家長沒有後顧之憂,這對社區的幫助非常大。

陳淑華議員說,學童放暑假,對弱勢家庭而言相當困擾,因為弱勢兒童沒辦法參加夏令營、安親班等等;還好有愛鄰社區協會及志工們的付出,讓他們能獲得最佳的暑期安排,也幫助市府落實對弱勢兒少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