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史上最無聊電影長8小時 綿羊主演助你入眠

這部無聊電影中只有一群綿羊,而沒有其他演員。(影片截圖)
這部無聊電影中只有一群綿羊,而沒有其他演員。(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部號稱世界上最無聊的電影,將於9月在英國首映。這部助眠片長達8個小時,但沒有任何故事情節和對話,而唯一出現的演員,就是一隻隻讓人看了很療癒的綿羊,而且以慢動作呈現,這有助於觀眾數綿羊,進而達到睡著的目的。

這部名叫《樂來越想睡》(Baa Baa Land)的電影,由美國人出資、英國人拍攝,其片名仿效2016年,囊括多項大獎的美國愛情歌舞片《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就連電影海報也有幾分相似。

《樂來越想睡》全在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取景,舉目所見盡是草地和綿羊。在其8個小時的影片裡,基本上什麼事都沒發生,而這正是它最大的特點,也能幫助觀眾入眠,難怪該片會打著「比安眠藥還有效」、「失眠症終極療法」的口號進行宣傳。

該片製作人佛里曼(Peter Freedman)表示,他相信這是史上最無聊的電影,還希望觀眾看了也會有同感。

《樂來越想睡》的預告片提到:「在經常充斥壓力和過多資訊的世界,每天都焦躁不安,現在終於有機會能停下來喘口氣,讓奔放的思緒和煩躁的靈魂平靜下來,好好坐著看綿羊。」

該片還鼓勵觀眾數數羊,睡個好覺,但數不過來也不要感覺有壓力,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自己放鬆。

《樂來越想睡》預計9月在倫敦查爾斯王子戲院(Prince Charles Cinema)首映。其製作公司仍在與美國經銷商和電影片道洽談播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