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世界盃少棒今登場 12國角逐金盃

U12少棒冠軍軍獎盃。(記者許嘉麟/攝影)
U12少棒冠軍軍獎盃。(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報導】兩年一度的WBSC世界盃少棒賽(U12)28日起於台南展開第四屆的賽事,主辦單位27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賽前記者會,現場除了有來自不同國家的12支球隊,負責接待他們的12所親善國小師生也一同出席。

U12邁入第四屆,我國曾於第一屆拿下冠軍,第二、三屆則由美國抱走獎盃;第四屆各國來勢洶洶,除了地主中華隊、尋求三連霸的美國隊,棒球強權日本隊、中華宿敵韓國隊,還有巴西、墨西哥、捷克、南非、澳洲、巴拿馬、尼加拉瓜、德國一同較勁。

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台南連兩屆舉辦U12世界盃少棒賽,推廣棒球不遺餘力,這些參賽球員,未來也都可能在各項賽事上發光發熱,希望這樣的比賽能夠持續下去。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表示,台南才是台灣真正的少棒發源地;此次與上一屆一樣,也為各個球隊安排親善國小,除了接待小選手們,也希望帶給小選手們滿滿的歡樂、友誼與熱情,不只藉球賽提升經驗,也能帶滿滿的回憶回去,「所有球員都是台南市的貴賓,都會受到最熱誠的招待。」

我國將在28日晚間首戰巴西隊,29、30日分別對上南非與日本;31日與8月1日迎戰捷克與墨西哥後,8月2日為休兵日,複賽則在8月3日至5日進行,8月6日則為重頭戲——冠軍戰、季軍戰。在歸仁、善化、台南棒球場3地開打的賽事中,中華隊出賽場次及冠軍戰將售票,其餘場次則為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