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全運會吉祥物草雕亮相 網民:不如擺我

近日,「津娃」草雕正在進行擺設,但它和彩畫「津娃」外觀相差很大,引發熱議。(合成圖片)
近日,「津娃」草雕正在進行擺設,但它和彩畫「津娃」外觀相差很大,引發熱議。(合成圖片)

【大紀元訊】大陸第13屆全運會將於8月27日在天津舉行。近日,吉祥物「津娃」的草雕一亮相,即遭到網民一片吐槽:「醜的我都不敢說出來」,「還不如把我擺上去」。

近日,「津娃」草雕正在進行擺設,但它和彩畫「津娃」外觀相差很大,引發熱議。

有網民稱其是吉祥物奇怪種。還有網民說:「作為一個天津人,我崩潰了!」「其實作為天津人,我是牴觸這個的,什麼鬼。」「又醜又滑稽,一股鄉土氣息。」「現在的吉祥物是一代比一代醜了」。

還有網民表示,從奧運福娃到故宮吉祥物,再到天津全運會吉祥物,越來越庸俗淺薄醜陋了。文化和審美淪落到何種地步,才推出這樣的設計?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各種設計,現代人真的不羞愧?傳統文化被毀,從官員到大眾,審美已是這個國家的硬傷。

「津娃」草雕亮相,引發網民熱議。(合成圖片)「津娃」草雕亮相,引發網民熱議。(網路圖片)
「津娃」草雕正在進行擺設。(網路圖片)「津娃」草雕正在進行擺設。(網路圖片)

再看看歷史上的草雕吉祥物,它們跟「津娃」都是「難兄難弟」。

2013年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吉祥物。(網路圖片)2013年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吉祥物。(網路圖片)
2015年福州青運會吉祥物。(網路圖片)2015年福州青運會吉祥物。(網路圖片)
南京青奧會吉祥物。(網路圖片)南京青奧會吉祥物。(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