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紐約和我家」 川普愛意滿滿 手繪畫賣3萬

川普手繪的紐約市貌。 (NATE D. SANDERS AUCTIONS)
川普手繪的紐約市貌。 (NATE D. SANDERS AUCTION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墨寶」炙手可熱,一幅在2005年的手繪作品在週四(7月27日)的拍賣會上,賣出了29,184美元的好價錢。

這是川普在2005年為慈善組織繪的紐約輪廓畫,黑色馬克筆畫的草圖被鑲上了金框,上面還有川普的親筆簽名。據悉川普是2005年為慈善活動提供自己畫作的數位名人之一。

該畫於7月27日由內特.桑德斯(Nate D. Sanders Auctions)公司拍賣,拍賣公司對該畫的描述是:「唐納德.川普親手繪製並簽名的草圖,是包含市中心川普大廈摩天大樓在內的紐約市貌,圖形大小為長寬11.5×9英寸,鑲金框。川普最初繪此畫是為了慈善活動,非常難得,據稱這樣的畫僅有數幅。」

川普在作畫。(推特截圖)川普在作畫。(推特截圖)

在這幅手繪畫中,可以看出川普很愛自己的家,他把曼哈頓的天際線變為鱗次櫛比的高樓, 在高樓之下有一條宛如絲帶般的河流,而畫作中間的高樓相信就應該是他的家「川普大廈」。桑德斯的負責人Micheal Kirk說,他覺得這幅畫非常棒,「筆觸充滿自信,非常流暢」。

「我們接到了全球買家對這幅畫的詢問,中東、歐洲、亞洲、南美、北美都有人諮詢,要知道『川普』是個國際品牌。」Micheal Kirk說。

這幅畫的起拍價為9,000美元,在11個買家的競拍當中,最終賣得了個29,184美元的好價錢,不過拍賣行並沒有列出買家及賣家的資料。

媒體報導說,這並非川普當選總統後首次與他有關的慈善拍賣活動。今年4月一部曾由川普駕駛過的紅色法拉利跑車在佛羅里達的羅德岱堡拍賣,得到27萬美元的好價錢,由於名人效應,這個價格比市價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