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拒用劇照當招牌 趙薇:不能躺在過去榮譽裡

趙薇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趙薇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大紀元訊】趙薇和黃曉明搭檔的真人秀節目《中餐廳》於上週六首播。在節目中,黃曉明帶來了趙薇出演《還珠格格》時的劇照,準備作為餐館攬客的「鎮店之寶」。趙薇發現後,卻把劇照收進了櫥櫃裡。她在新近的受訪中表示,飾角小燕子是多年以前的事,自己「不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面」。

據陸媒報導,節目組考慮到在泰國人生地不熟,而且餐廳開在遠離都會的小島上,所以打廣告更是必要的,就為大家準備了《環珠格格》的海報。餐廳開張前夕,黃曉明瞞著趙薇向大家亮出海報,說「來泰國發現好多人都認識她,所以這是我們的鎮店之寶,招牌。」

趙薇卻「埋怨」黃曉明出「鬼點子」,把照片收入了櫃子。趙薇在日前的受訪中,解釋了這張海報最後沒有掛起來的原因:「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我都覺得是多年以前的事情哈,人不能躺在過去的這種榮譽裡面。所以我把它(劇照)放在了櫥櫃裡面。」

趙薇還拒絕用「小燕子」的名號為中餐廳冠名。她說:「當時就說這個餐廳綜藝的名字叫《中餐廳》,起得很聰明。因為你不敢給它起多麼漂亮的名字,萬一節目很多人愛看,可能真的同名餐廳就會雨後春筍般出現。」

19年前,趙薇在《還珠格格》中飾演的古靈精怪的小燕子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該劇此後在一個又一個暑假中陪伴著無數青少年成長。這次被問還會不會接拍電視劇,趙薇表示:「電視劇還會拍的,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的精采,值得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