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兩女孩山區遭雷擊 狗狗回去搬兵急救命

美國猶他州兩名女孩週五(28日)在比佛縣(Beaver County)的山區探險時遭到雷擊,幸好隨行的狗狗回去搬救兵,帶家人及時返回現場。(影片截圖)
美國猶他州兩名女孩週五(28日)在比佛縣(Beaver County)的山區探險時遭到雷擊,幸好隨行的狗狗回去搬救兵,帶家人及時返回現場。(影片截圖)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兩名女孩週五(28日)在比佛縣(Beaver County)的山區探險時遭到雷擊,失去意識,幸好隨行的狗狗回去搬救兵,帶家人及時返回現場。

直升機將兩名女孩送往醫院,一人情況危急,一人情況嚴重。

綜合福克斯、「Deseret News」的報導,比佛縣警長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說,警方在週五上午10點45分接到了報警,獲知兩名女孩被雷擊。

這兩名女孩分別為8歲和16歲,當時與家人及親戚在比佛山(Beaver Mountains)的「Big Flat」進行野外露營,作為大家庭聚會的一部分。週五早上,這兩名女孩開著一輛越野車(ATV)穿越草坪去其他地方探險。到了一個地方後,她們帶著這只狗狗下了車,開始步行探險。

兩個女孩在返回車上的路途中,不幸被雷擊。(影片截圖)兩個女孩在返回車上的路途中,不幸被雷擊。(影片截圖)

當她們在返回車上的路途中,不幸被雷擊。

根據比佛縣警長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這只狗狗見狀後立即返回露營地,向女孩的家人做出警示,暗示情況不對頭。家人跟隨著狗狗返回到事發現場,發現了這兩名不省人事的女孩。

兩名女孩由直升機送到了比佛谷醫院(Beaver Valley Hospital),之後又被送往鹽湖城(Salt Lake City)的兒童醫院。在到達兒童醫院之前,那名8歲女孩情況危急,那名16歲女孩情況嚴重但比較穩定。

和兩名女孩一起露營的大家庭來自猶他州的查懋聲市(Payson)和梅普爾頓(Mapleton)。

根據美國國家森林局(U.S. Forest Service)的信息,這個很受歡迎的宿營、打獵及越野地帶,海拔約為1萬英尺。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海拔越高越能增加被雷擊的機率,並督促人們避免成為空曠地帶的最高物。

猶他州位於美國西部。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格雷厄姆(Randy Graham)表示,在西部的山上要比在美國許多其他地方更能被暴露在閃電之下。因此,這是一個非常真實也非常危險的情況。

兩名被雷擊的女孩身分目前尚未被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