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淹水急放假 賴清德向南市民道歉

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申,市府責任是做出正確判斷,讓市民上班與放假皆有所依據,城市才能進步。(中央社)
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申,市府責任是做出正確判斷,讓市民上班與放假皆有所依據,城市才能進步。(中央社)

【記者賴友容、李怡欣、施芝吟/台南、高雄、台北報導】颱風假問題又浮上檯面,海棠颱風來襲,台南市長賴清德30日晚間宣布台南市隔日上班上課,但31日大約6點半,他突然宣布停班、停課,讓上班族措手不及,賴清德fb表示,「針對昨晚未能做出停止上班上課的決定,致造成今早市民不便,我誠摯向市民道歉!」

根據氣象預報,31日白天風雨並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南市府30日晚提前宣布上班上課,遂引發上班族不滿。但受到該海棠颱風影響,台南市下了一夜大雨,很多地區泡在水裡,造成中山高台南交流道一度封閉。

尤其仁德區港尾溝溪因驟雨溢堤,其周邊的里也淹水;這次因清晨強降雨,三爺溪堤岸高度不足致溢淹,造成仁德工業區一度淹水約40公分。

賴清德表示,除了仁德之外,永康、安南區、學甲區也傳出淹水情形,由於這些地區是南市交通要道所在,他考量淹水將造成交通阻塞甚至意外,因此緊急在清晨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他重申,市府責任是做出正確判斷,讓市民上班與放假皆有所依據,城市才能進步。

隨著極端氣候來臨,強降雨造成災情機率大增,賴清德表示,他會把每一次颱風造成台南市的衝擊當作是個考驗,瞭解不足的地方,後續持續改進,讓台南市的治水工程能夠更加進步,提供市民比較好的幫助。

賴清德31日上午馬不停蹄展開勘災行程,接近中午時分,回到災害防救辦公室聽取各單位說明,並公開表示已針對早上宣布停班課造成市民不便一事,向外界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