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錯怪了川普 哈利波特作者公開道歉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Getty Images)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週一(7月31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作者J.K.羅琳說她因為錯怪了美國總統川普,感到很抱歉。

CNN報導,週一,羅琳在推特上說,三天前她發了一系列的推文,誤以為川普總統在上週的活動中拒絕跟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小孩握手,並對他進行譴責。現在她明白自己誤會了總統。

羅琳7月28日發出7則推文和一段剪輯過的影片。這個影片的編輯方式是「欺騙性」的,導致觀眾誤以為川普在跟一群孩子互動時,故意忽略了3歲的殘疾男孩蒙哥馬利·韋爾(Montgomery Weer)伸出的小手。

然而未經編輯的影片顯示,川普當時熱情接待了這個男孩,他不僅蹲在韋爾面前,還跟他握手。

多家媒體指出羅琳的說法不是事實,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前主持人和每日郵報專欄作家皮埃爾·摩根(Piers Morgan)。韋爾的母親上週末也在臉書上發文說,川普並沒冷落她的兒子。

羅琳在被告知自己的推文是「沒有完整或準確地表達」當時的真實場景後,將推文刪除。她也通過推特向這個男孩和他的家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