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城盃籃賽開打 兩岸勁旅競技

菁英組開局由台灣師範大學對上湖南師範大學,最終台師大以77:64拿下首勝。(記者簡源良/攝影)
菁英組開局由台灣師範大學對上湖南師範大學,最終台師大以77:64拿下首勝。(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夏日最大籃球盛會「2017金城盃籃球邀請賽」7月29日至8月6日在金門縣立體育館舉行(除中途受天候影響移至金門大學體育館),兩岸的籃球好手同聚金門,競賽分為社會組及菁英組,8月2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並頒發率先開打的社會組優勝隊伍。

2017金城盃籃球邀請賽開幕典禮2日下午3時在縣立體育館舉行,共有20個來自兩岸的籃球隊參加,包括社會組11隊及菁英組9隊,社會組7月29日即開打,8月2日再輪到菁英組,菁英組開賽前,先由金酒籃球隊隊員李俊緯代表宣誓,並由貴賓致詞。

金城鎮鎮長石兆瑉表示,金城盃籃球邀請賽已邁入第26年,金城鎮公所為提升地區籃球運動風氣與水準,創造更精彩的籃球賽事,今年亦邀請兩岸實力堅強的大學籃球隊及SBL金酒籃球隊同場競技,期盼透過兩岸籃球勁旅共聚金門島一展球技,打造今夏最盛大的兩岸大學城市籃球,讓金門在地的球迷朋友一睹高競技水準的籃賽。

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則表示,此賽事可提供兩岸三地籃球員交流平台,讓兩岸球隊切磋觀摩。他期許所有參賽球員全力以赴、爭取更好的成績,大會也將順利進行。

主辦單位也頒發社會組獎項,團體賽部分,由「料羅」得到季軍、「沃皮斯潮流」獲得亞軍、「中州科技大學」榮獲冠軍。◇

社會組季軍料羅。社會組季軍料羅。(記者簡源良/攝影)
社會組亞軍沃皮斯潮流。社會組亞軍沃皮斯潮流。(記者簡源良/攝影)
社會組冠軍中州科技大學。社會組冠軍中州科技大學。(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