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越吃腹部越平的食物有哪些?你有吃過嗎?

紅色或紫色的蔬果,如葡萄、西紅柿、茄子等獲得的腹部脂肪比其他顏色的蔬菜少很多,另外黃酮類化合物可抑制脂肪吸收和影響燃燒卡路里。(pixabay.com)
紅色或紫色的蔬果,如葡萄、西紅柿、茄子等獲得的腹部脂肪比其他顏色的蔬菜少很多,另外黃酮類化合物可抑制脂肪吸收和影響燃燒卡路里。(pixabay.com)

【大紀元訊】減肥除了靠運動,還有就是靠飲食,越吃腹部越平的食物有哪些?以下這些食物會讓你將小腹「食」得更平坦哦!快來試試看吧。

據《美國營養期刊》報導的一項研究,每日喝280毫升番茄汁,可以減少50%腹部脂肪!而且番茄本身就有豐富的茄紅素、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抗氧能力極佳。

比起牛奶,黑豆漿熱量更低,而且擁有豐富蛋白質、抗氧化物,還有就是高纖維!黑豆漿還有助生髮,非常適合當做早餐飲品!

無糖黑巧克力不是外面市場常見的一般加牛奶又加糖的巧克力,因為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苯乙胺,能夠幫助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加快燒脂!

同時黑巧克力還有降低食慾效果,不過也不可以一直吃,要適可而止哦!

女性服用椰子油,可減少腰圍,比那些節食者更加明顯。因為椰子油含有一種稱為飽和脂肪酸的月桂酸,使你的身體迅速燃燒產生熱量幫你減肥。

紅色或紫色的蔬果,如葡萄、西紅柿、茄子等獲得的腹部脂肪比其他顏色的蔬菜少很多,另外黃酮類化合物可抑制脂肪吸收和影響燃燒卡路里。

女性每天吃30ml石榴醋,腹部脂肪減少3.7%,所有類型的醋中都含有醋酸,這是被認為影響澱粉的消化刺激,有助於脂肪燃燒酶。

藍莓除了熱量低、抗氧化力十足,維他命C豐富外,它還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讓腸道蠕動,減少宿便!

最重要,藍莓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可以「分解」腹部脂肪,讓你越吃小腹越平!

葡萄柚的確是減肥人士的理想食物,不但超有飽肚感,豐富的維他命C更能保持讓肌膚水潤,有美白效果。

因為有圓柚酮和檸檬烯,能幫助燃燒細胞內的中性脂肪,燃燒過程中會分泌物質「UCP」,能抑制體內脂肪囤積,每天餐前都可以先吃一顆!

粗糧影響食慾控制激素能促進飽腹感,穀物中的纖維能刺激荷爾蒙,但是那些精緻穀物並沒有減少腹部脂肪達到減肥的作用。

肉桂所含的活性成分能幫助燃燒脂肪。

——轉自《新唐人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