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永春都更案可能被斷頭 北副市長:全力搶救不中斷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日表示,將依168專案辦理,讓住戶盡早返家,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不會因為個案而退卻。(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日表示,將依168專案辦理,讓住戶盡早返家,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不會因為個案而退卻。(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延宕16年的永春都更案日前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都更相關事業、權利變換計畫須撤銷,建照隨之無效,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日表示,此案會延續下去,沒有斷頭問題,法院判決影響都更案期程,將依168專案辦理,讓住戶盡早返家,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不會因為個案而退卻。

林欽榮表示,永春都更案重建區段裡合計有114戶,只有1戶不同意,同意戶比例高達99.12%,市府了解住戶想回家感受,對於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尊重,但仍深表無奈及遺憾,已組專案小組並比照「168都更快軌專案」處理。

林欽榮指出,推動都更在台北勢在必行,不會因為一個個案而退卻,這個城市有許多安全問題,有必較加速落實跟修正相關機制、法規。針對都市更新計畫權利變換計畫,將函詢中央釋示,確認是在哪個環節出問題,希望維護各方權益,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所有行政程序。

都更處副總工程司袁如瑩進一步表示,都更案從申請至核定,中間程序包括公展、幹事會、審議會等,核定後由北市府執行都更案,都是依據內政部訂定的「都市更新條例」,所以將去函內政部,詢問事業計畫與權利變換計畫補正程序適用哪一個時點,才會知道哪個「始點」開始補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