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6歲女童一句話 獲意想不到回報

一位女士在網路上分享她在「院子拍賣」遇到的經歷,很快獲得許多迴響。(擷自Love What Matters臉書粉專)
一位女士在網路上分享她在「院子拍賣」遇到的經歷,很快獲得許多迴響。(擷自Love What Matters臉書粉專)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在春夏季節,一些美國家庭拿出自家的物品在院子裡販售,這一過程被稱為「院子拍賣」(Yard Sale)。一位賣主把她在「院子拍賣」中經歷的一段故事放到臉書上分享,很快獲得了近7萬個讚。

據Love What Matters網站報導,2016年5月,一名6歲女孩和媽媽葛蕾絲(化名)在一個熱鬧的「院賣」的賣場裡逛著。小女孩發現了一個粉紅色的迪士尼公主電視機,看得出她迫不及待地想擁有它。然而,這位女孩並不是要求媽媽為她買電視機,而是向媽媽提出了一個令人驚奇的問題。

「院子拍賣」賣主辛蒂(化名)在臉書發文寫道:「女孩轉過身去問媽媽說,她(指女孩)有沒有辦法自己去賺錢買電視機。然而,她媽媽告訴她,她們根本買不起。」儘管小女孩有些沮喪,卻毫不埋怨地說:「沒關係,媽媽。」

辛蒂繼續觀察到,她們正在仔細地數著手中的零錢,以確保她們能負擔得起那些最基本的物品價格。當這對母女見到一些漂亮的餐具時,小女孩說:「如果家裡擁有多一個杯子和一個碗該多棒啊!」然後她還甜蜜地補充說,她們非常幸運地在收購這些物品。

辛蒂偷聽到了小女孩的這幾句話時,她的心碎了。在那一刻她知道她必須為這對母女做點什麼。辛蒂說,她還注意到,小女孩不時地朝迪士尼公主電視機瞥上幾眼。當女孩再次走近她時,辛蒂決定給這對母女一個驚喜,「我希望你們擁有這些東西,是免費的。」辛蒂的話讓她們感到驚訝。

辛蒂回憶說:「在她感謝我時,她的眼睛充滿了淚水。」「她告訴我說,我的行為對她而言意義重大。」辛蒂則想讓這位母親知道,她在努力養育的,是位「美好的、美麗的、快樂的、有禮貌的小女孩」。

葛蕾絲簡單地敘說她們的困境:她們剛剛擺脫了一個「被虐待的處境」,成功逃離了。結果,她們只帶出了一小旅行袋的隨身用品。儘管如此,葛蕾絲仍感到幸福和幸運,因為她和她女兒現在的處境安全了;但很顯然,她們需要一些生活用品。

辛迪給了葛蕾絲一些大的塑膠袋,並讓她從出售品中拿走她們需要的任何東西。最初葛蕾絲看起來有點羞愧,辛蒂安慰她說:「我們都經歷過艱難時刻。」最後,辛蒂寫道:「我丈夫把迪士尼電視搬到了她們的車上,我希望大家能看到小女孩那張漂亮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