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城盃籃賽落幕 地主金酒奪冠

第26屆「金城盃籃球邀請賽」8月6日落幕,菁英組球員們合影。(記者簡源良/攝影)
第26屆「金城盃籃球邀請賽」8月6日落幕,菁英組球員們合影。(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第26屆「金城盃籃球邀請賽」經過9天激烈賽程,於8月6日下午正式畫下完美句點,菁英組由地主金酒籃球隊抱回冠軍獎座。金城鎮鎮長石兆瑉期盼,藉邀請賽讓兩岸籃球界彼此交流,以球會友,提升金門籃球運動水準。

金酒籃球隊勤明慶(69號)獲頒最有價值球員。金酒籃球隊勤明慶(69號)獲頒最有價值球員。(金城鎮公所提供)

本賽事自7月29日起開賽,連續舉辦9天,共計31場精采賽程,最終由金酒對戰華僑大學,金酒以95:84奪冠,賽程也正式宣告落幕。菁英組冠軍為金酒籃球隊,亞軍為華僑大學,季軍則是台灣藝術大學,最佳5人獎則為金酒盧冠軒、華僑大學鄭毅、華僑大學李雪露、台藝大陳懷安、台藝大張健鑫,而最有價值球員為金酒勤明慶。

菁英組冠軍為金酒籃球隊。菁英組冠軍為金酒籃球隊。(記者簡源良/攝影)
菁英組亞軍為大陸的華僑大學。菁英組亞軍為大陸的華僑大學。(記者簡源良/攝影)
菁英組季軍為台灣藝術大學。菁英組季軍為台灣藝術大學。(記者簡源良/攝影)

石兆瑉表示,金城盃籃球邀請賽已邁入第26年,今年亦邀請105學年度台灣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亞軍球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季軍隊伍輔仁大學、國立高雄師大、台灣藝術大學,以及金酒公司冠名贊助的SBL金酒籃球隊參加菁英組比賽;大陸部分,則有實力堅強籃球勁旅華僑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球隊,兩岸大學籃球勁旅共聚金門島一展球技,打造今夏最盛大的兩岸大學城市籃球賽,讓金門在地的球迷朋友一睹高競技水準的籃賽。

他感謝福建省籃球協會主席方大川、金門兩岸籃球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李尚傑等人,協助菁英賽球隊的聯絡與邀約,並感謝擁有「籃球博士」美稱的裁判長李增輝,特別邀請國內參與瓊斯盃及SBL的歷練豐富的技術委員及國際裁判,為比賽做出最正確、迅速的判決,讓金城盃成為金門最高技術水平的籃球賽。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其實一場籃球友誼賽,過程比結果重要,選手高超的球技讓大家印象深刻,不論有無得名,他都替選手們感到與有榮焉,「因為你們的參與,讓金門增添許多光彩。」

在金門主場獲得冠軍的金酒籃球隊隊長陳靖寰表示,畢竟對手都是大專院校球隊,而金酒是職業球隊,「拿冠軍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他希望藉此競賽,磨練選秀的球員,並與兩岸選手交流,「因為大陸球員的打球方法跟台灣不一樣,可以體驗不同的球風。」而身為金門人的他這幾天回到故鄉,他說,有「回家的感覺」,心情很放鬆、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