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旖旎風光小琉球

 (Fotolia)
(Fotolia)

文/楊宇蓉(台中市龍津國中)
丟掉無趣的暑期輔導課程、撇開厚厚的書本作業,將時間全挪給了這美麗的島嶼--小琉球,儘管當時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儘管冒著被曬傷曬黑的風險,那3天的回憶,卻依然占據了好大的版面。

小琉球是一個面積狹小,卻掩不住熱情奔放的小島,更是一個被珊瑚礁包圍的唯美夢幻國度,「全副武裝」的我們已向炙熱陽光下戰帖,懷著滿滿期待坐上摩托車,迎向清澈碧藍的大海,投入迴盪大自然的鳥叫蟲鳴。

「哇--」眼前大片的沙灘召喚了埋藏許久的赤子之心,我們不畏酷熱,光著腳丫奔馳,彷彿要衝向天際,投入大海的懷抱。層層堆疊的海浪像柔軟的棉被將我包裹其中,傳說中的大海龜近在咫尺,令人又驚又喜。潛入水中,色彩繽紛的魚兒自由自在的優游,我好想化身為美人魚,好好遊歷這奇幻的花花世界。

看一眼名聞遐邇的花瓶岩,我們正享受著浪花的拍打;遊一回夜晚潮間帶的奇妙世界,與夜間嬌客來場親密接觸;咬一口酥脆爽口的麻花捲,海島風情盡在口中流轉;入住別緻典雅的浪漫民宿,一整天的疲累消弭於無形⋯⋯小琉球宛如一本精采的小說,仔仔細細讀了一遍後,腦海裡還是有滿滿的畫面。

太陽即將下山,一陣陣涼風迎面撲來,我們站在瞭望台上,看著那海平面上的夕陽,一絲絲光影照在洶湧的浪花上,如同打翻了上帝的調色盤,為天地間渲染了一種說不出的詩情畫意,這美不勝收的晚霞,為這趟旅程捎來了無限的感動。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要一直坐著了,站起來出去走一走吧!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就到小琉球體驗驚為天人的生態之美,感受人文風情的多采多姿;感謝這個美麗的地方,讓我的記憶相簿又多儲存了一份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