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否認競逐下屆總統 彭斯駁斥紐時

彭斯6日否認自己將競逐下屆總統。(網路圖片)
彭斯6日否認自己將競逐下屆總統。(網路圖片)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現在,不僅僅是川普總統一人在推特上頻頻發聲,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在推特上發聲明抵制假新聞。週日(6日),彭斯嚴詞駁斥《紐約時報》的報導,否認他有意在2020年競逐總統寶座。

在聲明中,彭斯批評《紐時》的報導是「可恥(Disgraceful),對他本人、家人和團隊作出冒犯。」「那指控是絕對錯誤的,是傳媒最新一次企圖分化川普政府的行動。」

彭斯強調,整個團隊正聚焦於推動川普的施政計畫,並希望川普在2020年順利連任。「任何其他建議,都既可笑又荒誕。」

《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彭斯近日前往一些州參加活動,是為自己參選鋪路;他的多名顧問已經暗示了共和黨捐助者,如果川普先生沒有競選連任,他會準備參選總統。說彭斯成立政治籌款團體,並在家裡接待共和黨主要捐助者。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也反駁圍繞彭斯的揣測。她對ABC新聞說,「總統私下裡曾公開表示,他將在那裡待上7年半的時間。所以他計畫成為連任兩屆的總統,」「而絕對正確的是,副總統準備到2020年再連任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