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虎尾製卡站啟用 補發健保卡只需10分鐘

健保卡虎尾製卡站在虎尾鎮公所舉辦啟用儀式。(記者廖素貞/攝影)
健保卡虎尾製卡站在虎尾鎮公所舉辦啟用儀式。(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為提供雲林縣民更便捷的健保卡換補發服務,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與虎尾鎮公所合作,8日起成立健保卡在地製卡、領卡的服務據點,使原本需花費約一星期的換卡時間大幅縮短到10分鐘,預估將有40萬民眾受惠。

縣長李進勇表示,繼位於斗六的雲林辦公室可提供臨櫃辦理健保卡之後,很高興看到虎尾鎮公所也成為便民服務的據點,讓鄉親在住家附近就可取得更換健保卡的服務,這將嘉惠許多長輩、身障朋友,以及急需使用健保卡的民眾。他感謝健保署及虎尾鎮公所的攜手合作,更加提升便民服務的品質。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身為虎尾子弟,對於健保署的服務觸角可以伸進虎尾,感到相當開心。民眾使用健保卡時常遭遇到卡片失竊、故障等問題,健保署雖有提供網路申辦、郵寄到府等服務,但仍有許多民眾習慣臨櫃辦理、立即領卡,因此,此服務在虎尾開辦,將可讓許多民眾受惠。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很開心虎尾公所成為雲林縣第一個參與製卡服務的公所,也是全國369個鄉鎮中第17個設置在地製卡、現場領卡的服務據點,預估含鄰近鄉鎮約有40萬民眾受惠。

即日起,民眾只要攜帶申請人的身分證明文件、2吋正面大頭照1張、健保卡工本費200元,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至虎尾鎮公所社會課辦理即可,洽詢電話:(05)632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