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雙北市老爸購屋 最愛北市文山區

雙北市35歲以上男性購屋最偏好的行政區,文山區榜上有名。(大紀元資料室)
雙北市35歲以上男性購屋最偏好的行政區,文山區榜上有名。(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業者分析,雙北市35歲以上男性購屋最偏好的行政區,文山區榜上有名。永慶房屋表示,文山區是文教勝地,環境品質不輸大安區,房價卻只有大安區的一半,地理位置對上班、購屋、休閒都便利,首購或換屋都適合。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35~45歲男性購屋的需求以「地點便利」、「價格」為優先考量,能接受的房價在1千萬元到1,500萬元占比40%最高。大部分此年齡男性仍以事業為優先,期待居住位置交通便捷或在新北市第一環,上榜的為文山區、板橋區、中和區。

45~55歲男性有一定經濟基礎,購屋價格落在2千萬元以內占比52%,購屋條件更在意「生活空間」及「綠地機能」等,最受歡迎的分別是新店區、文山區和內湖區。

55歲以上男性購屋考量多以「空間大小」、「兒女置產」為考量,購屋預算分布較大,其中2千萬元以上購屋預算多半以換屋為主,相同價格在新店、中和區都能換到較大的生活空間,但也有部分男性選擇回到北市蛋黃大安區或鄰近的文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