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多倫多齊動員 幫6歲英國女孩尋找玩具狗

一名 6歲英國小女孩日前在與家人閒逛多倫多伊頓中心時,不小心將伴隨其多年最心愛的填充玩具狗丟失。(臉書)
一名 6歲英國小女孩日前在與家人閒逛多倫多伊頓中心時,不小心將伴隨其多年最心愛的填充玩具狗丟失。(臉書)

(記者林雪多倫多編譯報導)一名6歲的英國小女孩日前在與家人閒逛多倫多伊頓中心時,不小心將伴隨其多年最心愛的填充玩具狗丟失,她的媽媽在臉書上發帖尋求眾人幫助找回玩具狗。該帖子目前已被轉發1萬4,000次。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樂頓(Julie Letton)一家四口在8月4日回英國前到伊頓中心閒逛,女兒菲比(Phoebe Letton)當時隨身攜帶每天伴她睡覺的粉紅色玩具狗,但不慎遺失 。

從不到一歲時,菲比就開始每天在玩具狗的陪伴下入眠。(臉書)從不到一歲時,菲比就開始每天在玩具狗的陪伴下入眠。(臉書)
在飛機座位扶手上的是非比形影不離的玩具狗。(臉書)在飛機座位扶手上的是非比形影不離的玩具狗。(臉書)

樂頓一家人在商場四處尋找無果,還向商場工作人員報告了此事。

媽媽說,女兒丟了玩具狗後,「心都碎了」,因為這隻玩具狗在菲比不到一歲時就開始與她作伴,沒有什麼東西可替代它在菲比心目中的位置。狗狗丟失後,她連續哭了約兩個小時,怎麼勸都不停。

後來,樂頓一家人不得不飛離多倫多。在乘計程車前往機場的路上,樂頓在自己的臉書上發布了尋物啟事,在臉書上還組成了一個幫助尋找玩具狗的朋友圈。

爸爸的禮物

玩具狗是五年前爸爸送給菲比的禮物。那是在一次去徒步旅行回程的路上,爸爸在一個加油站買的。

還是嬰兒的小菲比,很快就和玩具狗成了形影不離的「夥伴」。媽媽說,她曾試圖找到一隻玩具狗的替代物,以防像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們有很多毛絨玩具」,媽媽說,「(但是)玩具狗是(菲比)最喜歡的一個。」

幫忙尋找

為了幫助這位可愛的英國小姑娘,多倫多警局的卓蒙(Wendy Drummond)也參與了搜尋。她還尋求推特用戶的幫助。她說,大家一起幫忙,要讓玩具狗回家。卓蒙自己也有小孩,她知道丟失了玩具狗對菲比的打擊有多大。

卓蒙說,作為成年人,我們在生活中的某個時刻都曾經有過心碎的經歷,所以她可以體會到菲比目前的感受。

樂頓說,有這麼多人努力幫忙尋找玩具狗讓菲比感到驚訝,她們表示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