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紅後代群起結社19大爭權 王岐山警告「勿得意忘形」

港媒消息,習王陣營阻擊紅色後代的集體對抗。 (Feng Li/Getty Images)
港媒消息,習王陣營阻擊紅色後代的集體對抗。 (Feng Li/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港媒消息,中共紅色後代們集體行動,給習中央提意見,並申請成立政治組織和開展公開活動,企圖在十九大上爭權,維護自身特權和利益。而習中央多管齊下予以阻擊,宋平、王岐山等分別對紅後代們提出嚴厲警告。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去年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紅二代、紅三代全體出動,各派系搞串聯,聯署致信政治局和習近平,就各項國策提意見,並要求允許他們成立有政治背景的民間組織,舉辦可邀請高官站台的公開活動,成立基金會籌集活動經費。

報導指,紅後代們非常清楚,十九大後的中央路線將決定他們的特權利益何去何從,部分人惶惶不可終日,不知反腐風暴何時降臨到自己頭上。他們申請此類政治組織和公開活動,是希望借此在十九大期間尋求政治空間,爭取分享政治權力,至少能保持他們在政治、經濟、社會上的既得利益。

這些紅二代、紅三代在世的大多七、八十歲,最年輕的也六十多歲,今後五年是其權力和財富有望代代傳承的唯一希望。

不過,報導指,去年秋以來,他們向組織部、民政部、公安部申請成立的「毛思想研究會」、「國家統一協會」、「保釣聯合會」等各種民間組織,幾乎「全軍覆沒」,官方的回復是「正在審核中」,「請補充材料」。去年12月至今年7月申請的各種公開和半公開活動也幾乎全部未獲批准。

與此同時,中共中央多管齊下控制這些紅後代的活動,中共元老宋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中組部、國務院分別對紅後代們提出警告。

報導說,宋平去年初秋在香山與曾任政治局常委、委員的退休紅二代談話,叮囑他們校正自身利益,約束子女和親屬在經濟、金融領域的活動。

宋平被指為胡錦濤和習近平的「伯樂」,在中共十八大後多次現身,力挺習近平反腐。

報導還指,去年12月和新年前夕,王岐山、中組部長趙樂際和中辦主任栗戰書先後分批與紅二代及其子女座談,要求他們自律,「不要得意忘形、走得太遠、陷得太深而身敗名裂」。栗戰書還提到「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的下場」,警告「中央不會心慈手軟」。

今年6月19日,中組部、國務院辦公廳轉批離退休黨政軍幹部對紅後代的要求和期待簡報,遞送給一千餘名紅二代、紅三代。

該簡報警告這些紅後代:立即停止「非法串聯」、「拉幫結派」和各種未經批准的公開活動;自覺約束個人和親屬的言行、活動,不準搞特殊和特權;慎重考慮從經濟、金融實體高層職位上退下,配合中央工作。

報導稱,中共內部稱該簡報為警告形式的「承諾書」。

目前,習當局的反腐和整肅,正在深入紅色權貴雲集的金融領域。

今年6月,被指鄧小平外孫女婿的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傳出被抓消息。外界分析,習近平開始劍指紅色後代。

此後,包括安邦在內,牽扯紅色利益的萬達集團、復星集團、海航集團遭當局持續施壓,被迫「減負債、去槓桿」,並放緩甚至停止海外併購的步伐。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