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程曉容:推特「治國」 真實川普清晰浮現

8月4日,川普在推特上向海岸警衛隊祝賀成立日生日快樂。
8月4日,川普在推特上向海岸警衛隊祝賀成立日生日快樂。

文/程曉容
川普總統有私人和官方兩個推特帳號,共有5千多萬跟隨者。白宮主人的推文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聽其言,觀其行。圖文和視像,展示了密集的工作日程,也顯示出令人驚歎的可喜政績。跨越全美,聯繫世界,在動感中向前推進,推出新政與人民的鏈接。

8月8日晚,《華盛頓時報》發表了政治專欄作家Joseph Curl的評論「川普不懶惰 –與主流媒體想讓你相信的正相反」。針對幾家媒體諷刺川普的評語,作者寫道:「七十歲的川普先生不懈地工作著。他似乎根本不睡覺:凌晨一、兩點還在發推,然後六、七點又回到推特上。其他總統說他們從不看電視或追蹤民調,川普不一樣,他兩者都關注,而且反應迅速,勁猛發推。」

「星期一,川普發出了13則推文,逐項回應了民主黨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在CNN電視上的發言,還提到假新聞不報導聯合國安理會15票對0票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的重要性,也介紹了為傷兵頒發紫心勳章。在前一天晚上9點22分,他剛剛結束和韓國總統的通話後,發出了當天的最後一條推文。做個簡單的算術,他一天工作15個小時。吃點晚餐,睡上6個小時,他又起身工作了。」

作者還寫,川普利用推特來打破假新聞對總統工作的不實報導。川普確保記錄工作細節,從電話到會議。星期二早上7點11分到8點,當有的媒體說川普在度假時,總統已經發出了5條推文,談及國內國際事件,並且說明當天下午在紐澤西州的工作安排。

文章最後說,「主流媒體知道川普並不懶,可是他們沒有攻擊他的武器了,所以只好試試這一招。其他手段都用過了。」

關於川普的作為,有目共睹:道瓊斯指數創歷史新高,失業率16年最低,新增百萬工作機會。在賓州、愛荷華、俄亥俄、西弗吉尼亞等集會現場,民眾顯示出對總統的極大的信任和熱情。美國,確實走上了正軌。

8月4日,好萊塢影星James Woods在推特上說:「我從未見過如此的仇恨,對一個願意為他所愛的國家無償工作、想讓國家變得更好的人。這是病態的。」有13萬5千人點讚此推,川普也作了轉發。

川普的推文,不僅表明施政方針和具體措施,回應批評,還包括了許多誠摯、溫馨的細節,體現了總統與民眾的互動。

8月7日是美國「紫心勳章日」。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來到馬里蘭州比塞的陸軍醫院探望受傷的美國軍人,並向在阿富汗受傷的Alvaro Barrientos頒發了紫心勳章。總統在推特上寫:「我感謝為了這個偉大的國家在戰鬥中犧牲的偉大的男人們和女人們。」

8月7日,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到馬里蘭州比塞的陸軍醫院探望受傷的美國軍人,並向在阿富汗受傷的Alvaro Barrientos頒發了紫心勳章。(影片截圖)8月7日,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到馬里蘭州比塞的陸軍醫院探望受傷的美國軍人,並向在阿富汗受傷的Alvaro Barrientos頒發了紫心勳章。(影片截圖)

8月4日,是美國海岸警衛隊成立227年的紀念日。川普在推特上向海岸警衛隊表示祝賀,他寫道:「無論職責如何,勇敢的美國海岸警衛隊的男女職員,總是驕傲的接受任務,365日,7天,24小時。感謝你們,生日快樂!」

8月2日凌晨,川普上傳了7月31日在白宮為越戰老兵詹姆斯‧麥克勞恩(James McCloughan)授予美軍最高的榮譽勳章的錄像。麥克勞恩在1969年的一次戰役中九次沖入戰場,拯救了10名戰友。在授勳儀式上,川普說:「兩個多世紀以來,我們勇敢的男女戰士們面對暴政、法西斯及共產主義的威脅,為了保護我們的和平及自由而奮戰。我們能戰勝那些威脅,是因為我們有像麥克勞恩這樣的偉大的美國人,這種『堅定不移的美國精神』。」

還有更多演講、授勳、集會的熱烈場面……。追蹤透明、新鮮的一串串推文,觀者自由的做出各自的判斷。新任總統,不領薪酬,不知疲倦的工作,推動經濟增長,保衛領土安全,強調傳統價值觀,希望讓美國更強大。這樣的領導者,不僅是美國,也是世界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