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入主夏普周年 戴正吳:擴大在台營運

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錢用在台灣,花多少錢都要行銷,希望台灣鄉親能支持夏普。(中央社)
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錢用在台灣,花多少錢都要行銷,希望台灣鄉親能支持夏普。(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台灣夏普公司7月1日成立,夏普社長戴正吳11日出席台灣夏普成立、就任日本夏普社長一周年記者懇談會。他表示,錢用在台灣,花多少錢都要行銷,希望台灣鄉親能支持夏普。

戴正吳說,回到台灣家鄉後,夏普會有很多的廣告行銷推廣活動,夏普是要繼續經營100年的企業,「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他將秉持相同的管理方式,希望未來成為全球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品牌。

他談到,8月起他兼任夏普海外行銷主管,會全力督促台灣夏普的業務推展,希望夏普電視在台灣能達到與日本一樣的成績,市占率達四成,將找主演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而備受矚目的歌手盧廣仲當電視代言人。他強調,夏普也要轉大人,價格上也會讓消費者「大碗又滿意」。

戴正吳也暢談在日本的公司治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希望他在2~4年內讓夏普轉虧為盈,他只花1年就達到目標。他驕傲表示,從去(2016)年4月單槍匹馬去夏普以來,這一年來不僅讓業績轉正,且不僅沒裁員,也沒有外界所說的高離職率,原因在於重視員工溝通,除了一個月一次不透過幹部的直溝通外,也做員工內部調查,關心他們的感受。

戴正吳說,夏普已申請重返東證一部,會努力挑戰,若真的成功,他是言出必行的人,會辭任社長一職。至於被詢及夏普是否會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合作?他說,因有反托拉斯法律的疑慮,他個人未與JDI接觸,不過,他提出「大日本聯盟」的主張,在夏普主導下,把材料與設備廠商拉進來,增加自己的量級才能與韓國三星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