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面對飛彈威脅 關島發布逃生指南

北韓揚言8月中旬向關島近海發射四枚飛彈。(中央社)
北韓揚言8月中旬向關島近海發射四枚飛彈。(中央社)

【記者吳英/德國報導】北韓揚言8月中旬向關島近海發射四枚飛彈,面對獨裁者金正恩的飛彈威脅,關島當局上週五(8月11日)發布逃生指南。

《今日美國》報導,對應北韓的飛彈威脅,關島國土安全局上週五發布兩頁的逃生指南,指導民眾「不要直視火光或火球,因為會因此失明」、「儘量找到掩蔽物,躲到後面」、「平躺在地上,蓋住頭部。如果爆炸地點有一段距離,爆炸波可能需要30秒或更長時間才會到」。

關島總督卡爾沃(Eddie Baza Calvo)11日再次向關島居民保證「威脅級別不變」,每位居民的作息照常,不過每個家庭應做好萬全準備,包括應對天氣的可能變化以及擬定緊急計畫。

關島國土安全局表示,依逃生指南,居民應準備應急的工具箱及方案;如果當局發出飛彈攻擊警報,民眾應立即躲在混凝土結構物內或者是地下的建築物內。

在飛彈攻擊後,除非當局另有說明,否則所有人在至少24小時內,都應避免外出,以免遭到放射性物質的汙染。

如果可能的話,用大量的肥皂、洗髮精及水洗澡和洗頭髮,避免使用護髮素,因其會吸附放射性物質。

飛彈攻擊後,所有人都應密切關注官方信息,以了解應該去哪裡、要做什麼事以及不應該去的地方。

學校的建築物是安全的,教師和學校職員應該有詳細的緊急應變計畫。如果飛彈攻擊時,孩子正在上學,家長應該注意聽新聞,避免打電話給學校,靜待當局的指示後再去接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