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動物頻道】年邁愛犬患關節炎 男子每天陪游復健

昂格爾在陪伴他19年的牧羊犬修普生病時全心照顧牠,復健過程中,昂格爾與愛犬在湖中共游的照片感動了許多人。(網路影片擷圖)
昂格爾在陪伴他19年的牧羊犬修普生病時全心照顧牠,復健過程中,昂格爾與愛犬在湖中共游的照片感動了許多人。(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裴晏/編譯】19年前,一位感情受創的男人昂格爾(John Unger),和一隻被虐的流浪牧羊犬修普(Schoep)相遇了。他對當時還只有8個月大的牠說,讓我們重新開始學習愛和付出,彼此照顧吧!這段時光中,狗的陪伴治癒了男人的心,而男人也給了曾備受驚嚇的小狗一個溫暖的家。最終,男人與狗在湖中共游的照片感動了幾百萬人。

住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貝菲爾德的昂格爾,在修普生命的最後幾年裡盡全力照顧牠。修普因罹患關節炎又跛腳,肢體退化行動困難,昂格爾付不起昂貴的治療費用,獸醫建議安樂死,但被他拒絕。

昂格爾想辦法減輕修普的痛苦,所以每天帶修普到牠最愛的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做水療,讓自然的水流按摩牠的關節和肌肉,舒緩疼痛。牠安心地躺在昂格爾的懷裡,全身放鬆舒服地睡著。

昂格爾的攝影師好友哈德森(Hannah Stonehouse Hudson)拍下湖面上這感人的一幕並分享到臉書,短短1週就有15萬人分享、26萬人點讚。不僅如此,匿名網友的捐款和鼓勵的留言如潮水般湧入,令昂格爾感動到無以言表。甚至有一天當他走進獸醫診所時,獸醫笑著指著背後一堆治療關節炎的藥物,原來是熱心的網友送的。

兩年前(2015年),昂格爾終於從失去修普的悲傷中站起來,迎來了一個新的家庭成員——小熊(Bear)。這天,近10萬網友給他的勇氣按讚,慶賀他再次從失去中走出來,迎接新生活,付出愛和溫暖給需要的生命。

這張照片也改變了哈德森的人生。她本來只是一名動物攝影師和業餘作家,網路暴紅後,她瞬間多了百萬名粉絲,熱烈地分享她拍的動物照片。有數不清的媒體跟她接洽照片版權合作案和寫作計畫。甚至在她的警察丈夫因事故而意外身亡時,數不清的陌生網友湧入臉書給她安慰和打氣。

她還應邀在Ted Talk分享昂格爾和修普的合影如何改變她的人生。

這張照片還促成了網友們以分享愛和付出行動為主題,自發成立相關群組,話題包括「如何關心別人」、「如何照顧寵物」以及「捐獻物資給動物避難所」等。

這張照片更改變了昂格爾的人生,生命中從此多了滿滿的愛與關懷,他在臉書感謝網友多年來的加油打氣:

你們的祝福改變了我和修普的生命,我們因為你們而更勇敢,更堅強。
我們感謝每一份祝福,頌揚所有付出的關懷,慶祝我們帶給身邊其他人的正面力量和溫暖。
讚揚我們一起創造的愛與支持、祥和、希望、激勵、仁慈、笑容、擁抱、寬容、理解、學習、分享、互助以及耐心。
讓我們繼續散播所有正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