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政論雜誌 總編妻遭陸國安綁架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表示,由於一篇文章,妻子遭到綁架。(記者蔡雯文/攝影)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表示,由於一篇文章,妻子遭到綁架。(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繼香港銅鑼灣書店被中共「滅門」後,有人揚言下個目標就是政論雜誌《前哨》。據報導,劉達文在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前哨》雜誌前年登了〈習近平極左無政改意願〉文章,隨後國安人員上門禁止再登續篇,被劉達文拒絕,他只願刪去敏感字詞。他反問國安部,雜誌刊登內容「有沒有洩露國家機密?有沒有造謠?」,國安回應「暫時沒有發現」隨後仍照登,沒想到中共竟抓他的妻子想藉此恐嚇。

劉達文指出,他的辦公室以前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廣東國安上門,發現雜誌內容敏感就會提意見,還坦言5月底,中共透過一名作者兒子的公司,先後逼走兒子和爸爸。

報導指出,劉妻被非法禁錮,劉的兒子也在深圳被跟蹤調查,劉達文表示,「銅鑼灣事件抓了李波,專案組阿頭、時任公安部一局(國保)局長孫立軍還升官,根本就是中共縱容恐怖活動!」,劉更直言,他從回歸前就已被列入中國入境黑名單,「大不了像綁李波一樣綁我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