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舒肥豬鮮嫩可口 天然食旅新潮流

活菌豬以60度低溫烹調24小時,肉質鮮嫩、散發柳橙與茴香香氣。(雄獅集團 提供)
活菌豬以60度低溫烹調24小時,肉質鮮嫩、散發柳橙與茴香香氣。(雄獅集團 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在法國已有45年歷史的舒肥法(SOUS VIDE),近幾年流行到台灣,以往在高檔餐廳才吃的到的料理,現在卻能用平易近人的價格嘗鮮。雄獅旅遊跨足餐飲推出品牌《gonna》,招牌72小時烤活菌豬,精緻費工的手法呈現好滋味。

舒肥其實就是低溫烹調。豬肩肉以柳橙、迷迭香與黑糖醃漬2天,再真空以60度低溫烹調24小時,抹上茴香籽與西班牙煙燻甜椒粉,烤到外表酥脆,再搭配北歐風蔓越莓蘋果醬,厚實切片卻鮮嫩好咬、入口只嘗肉香卻無騷味;地瓜薯條配的可不是平凡的市售醬汁,而是小清新甜菜根醬,滋味鮮美特別。
舒肥雞肉炙烤凱薩沙拉,低溫烹調讓雞胸嫩如雞腿。舒肥雞肉炙烤凱薩沙拉,低溫烹調讓雞胸嫩如雞腿。(雄獅集團 提供)

還有舒肥烤安格斯自然牛、蒜味風乾番茄雞肉管麵、舒肥雞肉炙烤凱薩沙拉,巧妙營造出豐富鮮嫩的口感,低溫烹調的軟嫩口感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蒜味風乾番茄雞肉管麵是店內人氣冠軍。蒜味風乾番茄雞肉管麵是店內人氣冠軍。(雄獅集團 提供)

近年食安問題受到全民重視,主廚挑選當季蔬果、原生穀物、在地好肉做為食材,以及全自製的醬料與高湯,不含人工調味料,呈現地中海風味料理。
野菇乳酪漢堡,布里歐奶油麵包搭配獨家神秘香料。野菇乳酪漢堡,布里歐奶油麵包搭配獨家神祕香料。(雄獅集團 提供)
燕麥雞柳炸的外酥內嫩不油膩,飄散淡淡穀物香氣。燕麥雞柳炸的外酥內嫩不油膩,飄散淡淡穀物香氣。(雄獅集團 提供)

例如希臘風番茄藜麥沙拉搭配新鮮藜麥、生菜、鷹嘴豆等,清爽無負擔;燕麥炸雞柳則是先醃過,炸得外酥內嫩不油膩,還飄散淡淡穀物香氣;甜點也是當日現做檸檬塔與胡蘿蔔蛋糕,新鮮天然,即使大啖炸物和甜點也不會有罪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