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助唐氏症走音樂路 陳蔚綺獲師鐸獎

台中市今年共有8位教師獲師鐸獎,為全國之冠。(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今年共有8位教師獲師鐸獎,為全國之冠。(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唐氏症小瑋總是安靜在教室一角,在特教學校協助下,開始會音樂中露出笑容、並手舞足蹈;原本不說話的小瑋,從此樂在音樂中,更在每周音樂課中表演陶笛;如今已是專業街頭藝人的他,不僅找到生命亮點,也在今年奪得師鐸獎陳蔚綺老師的陪伴下,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台中市今年共有8位教師獲師鐸獎,為全國之冠。教育局指出,今年獲得師鐸獎的教師,如梧棲區中正國小校長張昆鵬,已投身教育38年,擅長課程與教學領導、學校行政領導;六寶國小校長鮑瑤鋒辦學用心,盼成為孩子一生永遠提燈的人;上石國小教師陳培陽連續20年,帶領孩童參加科展,看到並相信孩子的能力;東汴國小教師許彩梁則以探索式的戶外教育理念,培養孩子認識自己並找到自我。

圳堵國小教師陳議濃擅長幼兒在地化課程,及學前比較教育研究,深信學習無界限的;葫蘆墩國小教師雷曉青總以「壓力能使石頭變鑽石,堅持能將妄想變夢想」勉勵學生勇於堅持;立新國中教師劉思佩則以體育專業建立孩子自信,引領學子在學海中找尋方向。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積極推廣實驗教育、國立高中職改隸、結合職業教育與實作經驗等教育政策,在全國教育力大調查中更榮獲第一名;透過提供師生優質教學環境,引領學生快樂學習成長,讓各階段學生獲得全方位發展,感謝教育人員的付出與優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