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迎戰世大運 彭家楙瞄準金牌

中原大學射箭奪金手彭家楙。(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射箭奪金手彭家楙。(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9日開幕的「2017台北世大運」,吸引來自世界各國大學的年輕學子競技角逐。中原大學的學生彭家楙,以沉穩、自信的態度站上國際舞台,除了要為國家爭光,更要為自我的人生道路譜寫亮眼的成績!

繁重的課業壓力與艱辛的訓練過程,彭家楙仍舊勉勵自我堅持下去。繁重的課業壓力與艱辛的訓練過程,彭家楙仍舊勉勵自我堅持下去。(中原大學提供)

就讀中原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彭家楙,光在2017上半年的成績,就已囊括泰國亞洲盃團體第一名、亞洲大學錦標賽個人第三名及團體第一名、土耳其世界盃第二站混雙第一名及團體第一名、美國世界盃第三站團體第一名、亞洲盃第三站個人第一名及團體第一名等多項殊榮。彭家楙說,因為在國小三年級那年,跟著姊姊一起去上射箭課,自此打開了對射箭的興趣,再加上啟蒙教練歐翼老師的一路教導陪伴,讓她更堅定自信地踏上射箭比賽的道路。

射箭考驗的不僅是精準的眼力與體能,還有不受外界影響的穩定性與抗壓性,因此,不但姿勢動作會被糾正到最精準,體能練跑、重量訓練,對身體與心理都是最基本的考驗。當每次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彭家楙都會對自己說:「再撐一下就過了!」因為她認為,當別人都在努力的時候,自己更不能夠鬆懈,也基於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的信念,當面對困難的時候,彭家楙都用這句話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中原企管系彭家楙,小小年紀就在國際賽事場上交出亮眼成績。中原企管系彭家楙,小小年紀就在國際賽事場上交出亮眼成績。(中原大學提供)

2014年,亞洲射箭大獎還在念高中的彭家楙,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事,個人生涯首戰摘下了混雙金牌。進入中原大學就讀之後,龐大的課業壓力也隨之襲來。也許是射箭訓練過程養成,以及自我個性使然,即便是繁忙的課業與艱辛的訓練,彭家楙仍舊沉穩、堅定的面對,做報告、修學分,也絲毫沒耽誤每一次的射箭練習,如同在比賽場上所射出的每一箭一樣,她總是務實地達成每項目標,兼顧學業與訓練之間的平衡。

對於即將到來的世大運比賽,彭家楙依舊以沉穩、堅毅、自信的態度來面對,她也期待地說:「比賽過程開心最重要!」在下一階段,除了繼續備戰明年的亞運比賽,為自我成為射箭教練的夢想持續努力,彭家楙也不忘充實大學學識專業,期盼成為全人全才的運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