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大運明開幕 棒籃球票房紅不讓

世大運明開幕。圖為柯文哲參加「812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中央社)
世大運明開幕。圖為柯文哲參加「812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世大運19日起登場,世大運執委會17日公布票房,開、閉幕式共2萬5千張票幾已售罄,競賽項目銷售約32萬張,共已售出45.3%。

世大運執委會公布的票房統計,競賽項目門票共70萬張,目前已售出約32萬張,其中包括:羽球、跳水、擊劍、韻律體操、滑輪溜冰、舉重等熱門項目,門票皆已售出逾99%,幾已售罄。

至於棒球、籃球等項目的門票,雖皆約售出四成,但主要是這兩項競賽,所提供的門票總數較多的關係。棒球共有10.7萬張票,雖只售出4.5萬張,但售票張數占全競賽項目中的第二位。籃球共有18萬張票,售出7萬張票,售票張數占整體中第一位。至於滑輪溜冰雖已售出約99.9%的門票,票房表現最佳,不過總票數僅3,442張。

日前荷蘭水球隊員的照片曝光,讓相關門票遭到秒殺,成功吸睛的案例,是否會成為北市府宣傳世大運的借鑑,邀各國高顏值好手幫忙宣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相信很多國家很快就會跟進,帥哥美女是最強的行銷員。

至於世大運時,反年改團體可能會在場外陳抗,柯文哲說,會設意見表達區,每個人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但是不要干擾正式典禮,目前警局已跟幾個陳抗團體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