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斥巨路卸責 陳金德出示合約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右)表示,中油的確有疏失,也沒有推卸責任。(中央社)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右)表示,中油的確有疏失,也沒有推卸責任。(中央社)

【記者蕭軒、陳凱特/綜合報導】大潭計量站操作失誤,中油公司與承包商巨路公司各執一詞。昨(17)日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表示,中油的確有疏失,也沒有推卸責任,更秀出勞務採購契約,證明巨路對設備維修「有責任」。

陳金德昨日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指出,大停電事發當晚,除了操作疏失的中油的蕭姓與巨路的游姓工程師之外,巨路的鄧姓總經理跟另一名工程師也在,所有人都同意是因沒有照SOP所致,大家對於這樣的說法也都說「OK」,但中油並沒有對此說法「做筆錄」。

陳金德說,事發當天巨路也同意派人協助參與16日的記者會,但他說不用來,坦白講的確就有想到巨路會反悔。16日下午巨路發表訊息後,巨路總經理有和中油天然氣事業部聯絡,也強調「沒有這樣講,是媒體下標問題」。陳金德說,自己也不想讓外界以為是雙方在互踢皮球,只是想讓大家知道真相。

不過在節目中,陳金德也拿出勞務採購契約以及中油與包商當日的工作許可證,強調大潭計量站的電源供應器雖是採購合約,也有維護合約,採購及維修的廠商「都是巨路」,他強調「在商言商,巨路公司不會義務協助中油」,兩份合約都清楚載明,中油與巨路是合約關係,非義務關係。◇